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響應世界骨鬆日 門諾邀長輩免費檢測 2020/10/21
 響應世界骨鬆日    門諾邀長輩免費檢測                                     

響應10月20號的世界骨鬆日,門諾醫院今天在門診大廳舉辦宣導活動,除了透過骨科醫師的衛教短片讓民眾對骨質疏鬆有更多的了解,現場也提供民眾免費的骨質密度檢測,希望民眾重視自己的骨骼健康,維持好骨力。

台灣髖關節骨折率全球第一!其髖關節骨折的原因就是從「骨質疏鬆」開始,因此;千萬別小看骨質疏鬆,很多人經常覺得全身痠痛,卻不知這其實可能是骨質疏鬆所造成,直到發生骨折才發現問題大了。門諾醫院副院長游冬齡表示,骨質疏鬆不再只是中、老年人的問題,其實從兒童、青少年時期就要注重鈣質的補充,愈早開始,便可減少日後出現骨折的機會。

門諾醫院健檢中心主任黃繩龍指出,社區健康部同仁自今年7月至9月間,於花蓮市各關懷據點就65歲至90歲的長者,以超音波式骨鬆測量儀為383位長者進行骨質密度檢測,初步評估,有16%的長者骨質密度屬於正常,有骨質流失現象者佔72%,有骨質疏鬆現象者占了12%,可見有大多數長者對於骨質疏鬆症仍然不了解。除了定量式超音波檢測儀,透過世界衛生組織問券評估的測量分析結果,顯示有68%的長者有髖關節骨折及骨鬆的風險,這對於老年人口比例相對高的花蓮縣來說,是非常需要重視的議題。醫師表示,除了多曬太陽、多運動來預防骨質疏鬆,也呼籲已經有骨折、骨鬆的患者,應積極到醫院進行治療。

骨質疏鬆症通常被認為是女性才有的疾病,其實,男性也會有骨質流失的現象。骨科醫師蔡傳恩表示,30歲以後骨質便會開始慢慢流失,女性在經歷更年期後骨質流失速度更快,也因此女性的骨質疏鬆症比男性提前10年左右。因骨質疏鬆症早期無明顯症狀,因此不易察覺,除了老化,有些男性因為生活型態的不正常、缺乏運動、營養不良或是因特殊狀況需接受賀爾蒙治療者,都會增進骨質疏鬆的風險,因此;骨質疏鬆早已不再是女性專屬,男性同樣有患病的風險。

骨質疏鬆症已成為老年人的重大疾病之一,如何預防骨質疏鬆,蔡傳恩說,年輕時就要增加自身的骨密度,平時透過補充鈣質、蛋白質加上健走、慢跑及負重運動來預防骨質疏鬆症,而停經後女性更要注意平時的骨頭保養, 每天花30分鐘健走, 15分鐘日曬增加維生素D的攝取,促進鈣質的吸收。醫師強調,治療骨質疏鬆不光是單方面,運動、鈣質補充、藥物治療多管齊下,這樣治療的效果才會好。
更新日期:2020/11/10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