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物理治療師齊跳健康操 籲民眾動動身體甩掉病痛 2020/09/08
物理治療師齊跳健康操  籲民眾動動身體甩掉病痛
現場影音
9月8日為「世界物理治療師日」,也是台灣「物理治療師節」,門諾醫院復健科團隊今天在門診大廳舉辦慶祝活動,除了透過有獎徵答方式讓民眾對物理治療師有更多的認識,一身灰色制服的物理治療師們更在現場帶領民眾大跳健康操,並鼓勵民眾每天利用3至5分鐘的時間,動動身體甩掉肩頸痠痛。

肩頸僵硬、痠痛不適等症狀可說是現代上班族的通病,因為長時間維持一個姿勢,會讓肩頸的肌肉一直處於緊繃狀態,時間久了就會導致缺氧、缺血而變僵硬。因此,為了鼓勵大家隨時起身動一動,門諾醫院復健科團隊利用物理治療師節的今天,親身示範幾個伸展、放鬆以及舒緩的動作,隨著音樂的節奏,轉轉頭頸部、伸展上下肢及擴胸運動,讓全身筋骨通通動起來,跟肩頸痠痛說bye bye!

由於現代人工作忙碌,復健科組長吳健銘建議上班族,可利用午休空檔,與同事一起 跳跳健康操,或選擇像是走路、跳繩、慢跑等容易做到的運動,這樣不僅可以累積身體的活動量,對於放鬆肩頸肌肉、伸展身體都有很大的幫助。

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表示,如何透過復健治療提升患者的生活品質及身體功能,物理治療師在醫療團隊中相當重要。尤其,有些患者因為生病、受傷等因素導致身體疼痛不舒服甚至失能,此時就必須透過物理治療師的專業,不用藥物、不用侵入性的方式,以運動、徒手、儀器等方法,協助民眾恢復健康,找回生活品質。

除了上班族常見的肩頸痠痛,腳是人的第二心臟,不論是走路、運動都跟雙腳息息相關,吳健銘說,每天讓腳趾也做做健康操外,針對扁平足、腳趾外翻、足底筋膜炎以及糖尿病足等患者所出現的不適症狀,也可透過自費客製化的鞋墊製作,來緩解症狀的不適。例如,扁平足的鞋墊功能主要在於加強足弓支撐力;拇指外翻患者可搭配鞋墊幫助拇指回正或不繼續變形;足底筋膜炎患者則藉由鞋墊的輔助,減少足底筋膜所受到過多的拉扯力;糖尿病足患者則可透過穿鞋墊達到均衡腳底壓力,延緩足病的發展。大部分足部畸形或足病都是由於長期不良的走路姿勢與習慣導致,因此有相關足病的民眾千萬不要忽視任何的症狀,尋求專業醫師的判斷或訂製一雙適合自己的鞋墊,均衡腳底壓力,讓邁出的每一步都更加輕鬆。

門諾醫院強調,物理治療師做的並不只是復健,舉凡低頭族常見的肩頸疼痛、坐姿不良造成的駝背、足底筋膜炎等問題,都可尋求協助,尤其物理治療師專精於徒手治療及運動訓練,藉由這些方式不僅幫助患者控制疼痛、治療疾病,更能 降低病痛帶來的傷害與影響,協助患者找回健康與生活。
更新日期:2020/09/23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