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瑞穗國小合唱團分院獻唱 日照長輩聖誕樂開懷 2019/12/25
瑞穗國小合唱團分院獻唱  日照長輩聖誕樂開懷                                      

門諾壽豐分院上午傳來嘹亮歡樂的歌聲,瑞穗國小合唱團45位的同學在師長的帶領下,特地搭火車到門諾壽豐分院傳遞聖誕歡樂氣氛。校長董政欽表示,此行除了感謝牙科林賜聰醫師多年來定期到學校為學童的口腔保健把關,也期盼透過合唱團嘹亮的歌聲,傳遞愛與祝福。門諾壽豐分院醫務部主任王迺燕也致贈聖誕糕,祝福學童們聖誕快樂。
瑞穗國小合唱團分院獻唱  日照長輩聖誕樂開懷
一連6首組曲炒熱現場氣氛,除了應景的聖誕歌曲,瑞穗國小合唱團還特別挑選長輩們耳熟能詳的民謠及台語歌,不僅勾起了長輩們的回憶,嘹亮優美的歌聲也讓阿公阿嬤聽得好陶醉,跟著樂聲舞動身體打起節拍,75歲的林姓阿公說,聖誕節比過年還開心!
瑞穗國小合唱團分院獻唱  日照長輩聖誕樂開懷
為鼓勵學童們展現生命熱情同時讓年長者感受溫暖、看見生命力,連續6年每週固定前往瑞穗國小關懷學童口腔保健的牙科林賜聰醫師特地在聖誕節的今天邀請瑞穗國小合唱團同學至壽豐分院演出,林醫師表示,這不僅是「向兒童借力量」的失智照護最新趨勢,也期盼藉由獻唱活動,拉近長者與學童間的距離,讓學童對老化認知有更深的了解,進而對身邊長輩有更多的關懷。
瑞穗國小合唱團分院獻唱  日照長輩聖誕樂開懷
活動中,學童們也逐一向現場的阿公阿嬤以握手方式獻上祝福,輕輕的一句「聖誕快樂」溫暖了長輩們的心;有阿公開心的向學童們比讚,肯定他們的演唱,也有阿嬤帶著慈祥的笑容彷彿就像是看到了自己孫子般的開心。護理長張艾菲說,對日間照護或是護理之家長輩而言,他們最喜歡看到的就是孩童,這不僅是情感上的寄託,也能透過與孩子們的互動,讓長輩感受溫暖及強韌的生命力。

門諾醫院巡迴醫療,自2013年起每週固定至瑞穗國小看診,為學童口腔保健把關,林醫師不僅成為學童們口中的「林爺爺」,其醫術更是受到小朋友肯定;從小學二年級就開始讓林醫師看診的朱同學說,林爺爺看診很仔細也很有耐心,有時候還會講笑話或是摸摸頭,安撫緊張的心情,所以讓林爺爺看牙齒時總覺得很放心。

這場溫馨的聖誕活動除了由瑞穗國小合唱團獻唱歌曲,門諾失智共照中心也特地安排失智症繪本故事分享及院區參觀,學童們井然有序的表現也獲得肯定,校方除了感謝院方的邀請,合唱團的學童們也與長輩們相約明年再見。


 
更新日期:2020/01/08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