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門諾早療受邀鳳林分享 破除「大雞晚啼」的觀念 2019/07/26
門諾早療受邀鳳林分享   破除「大雞晚啼」的觀念 
                   
花蓮縣中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為了提升家長對兒童發展遲緩及早療的認知,特地邀請門諾早療團隊前往分享,期盼透過團隊的專業與經驗,引導家長們如何增加親職互動,並在陪伴的過程中檢視孩子的階段表現,及時提供適切的療育資源。
門諾醫院行動早療宣傳
您知道1歲3個月的孩子已經可以放手走路,2歲的孩子至少能夠講出50個詞彙?如果家中的孩子還無法做到,有可能是出現了發展遲緩的狀況。門諾醫院早療團隊職能治療師邱牧恩說,「大隻雞慢啼」的概念已經過時,能夠及早發現孩子問題及早治療,才能激發孩子淺能,讓孩子有更多進步的空間。如何在「玩」與「陪伴」的過程中,觀察孩子的成長,是父母親重要的課題。藉由自身的育兒經驗及近年來早療推動的成果分享,家長們不僅認真聆聽也踴躍發問,現場氣氛相當熱絡。
門諾醫院行動早療宣傳
邱牧恩表示,社區早療活動的目的就是提升大家對早療的觀念,這次有機會到中區與家長們互動,除了藉此提升對孩童發展的概念,也透過親職技巧的加強,讓家長們能夠掌握孩子特點,引發孩子更好的表現;此外;能夠與家長們一起盤點住家附近的資源,善加利用公園、學校以及親子館等設施,刺激與啟發孩子的發展,使孩子能夠快樂成長,相信是每位父母所樂見的。

花蓮縣中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督導蔡翠玲表示,花蓮南北狹長、幅員遼闊,相較於北區醫療資源集中,中南區醫療資源較明顯不足,尤其在文化刺激、教育醫療資源方面大多無法與市區相比,而中區鄉鎮較多隔代教養及新住民家庭,為了避免家長對孩子發展認知上的不足,而錯失了治療黃金期,特地邀請門諾醫院早療團隊現身分享,期盼藉此讓大家對孩童的發展更有概念,避免因大雞晚啼的觀念,而錯過了發展遲緩的黃金治療期。
門諾醫院行動早療宣傳
除了職能治療師的分享,門諾早療團隊藝術治療師也設計有趣的DIY體驗,透過手作與互動,讓親職關係更加緊密。住在光復的潘姓媽媽說,難得有機會能夠聽到這麼豐富的分享,尤其自己是3個小孩的媽,對於孩子的教養觀念不僅獲益良多,也學到了許多的親職互動技巧,相信對於在座的父母來說,都是寶貴的一課。

門諾醫院行動早療團隊表示,花蓮縣中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是一個很棒的親子據點,尤其親子館內繪本、玩具及活動空間都非常適合親子同樂,除了鼓勵中區民眾多加利用,也呼籲家長們透過寶寶手冊中的發展檢核表、家庭服務中心或衛生所等篩檢服務,評估孩子的發展里程,如發現孩子出現部份行為的發展遲緩,可先到醫院由專業早療團隊進行評估,了解孩子的狀況,讓發展遲緩兒能夠得到及時及早期的幫助。


 
更新日期:2019/08/05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