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油畫轉移化療痛 癌友現身分享『往前看就有希望』 2019/02/25
油畫轉移化療痛  癌友現身分享『往前看就有希望』                                      

罹癌人數逐年增加甚至部分癌症也有年輕化的趨勢,為了協助病友走出罹癌陰霾,提供病友與照顧者抒發情緒的管道,門諾醫院癌症中心特地舉辦病友分享會,除了邀請專業醫師、民間癌症資源單位的分享,也藉由病友們的親身分享以及才藝展演,鼓勵病友們勇敢面對癌症、度過難關。

『那是一種晴天霹靂、感覺人生直接掉到谷底的感覺』,縱使內心不斷的吶喊,彷彿就如同世界末日,沒有人能夠伸出援手。60歲罹患卵巢癌的陳大姐,回想3年前因為腹部不舒服到醫院檢查,沒想到卻聽到了從沒想過的結果,想起當時醫師告知他確診卵巢癌時的心境,眼眶仍是紅紅的。她說,記得當天與先生去了最熟悉的鯉魚潭,漫步潭邊,風景依舊,但陪伴兩人的確是不爭氣的淚水,如同瀑布般的傾瀉而下。雖然內心充滿著無助與徬徨,但想想身邊還有家人與親友,陳大姐告訴自己,勇敢面對,一定可以度過難關。

治療期間,為了轉移化療的不舒服與煎熬,陳大姐接觸了數字油畫,完成第一幅作品時,不僅充滿成就感,也在畫畫的過程中,學習轉移病痛與沉澱心情,至今已完成了13幅的作品。陳大姐說,老天似乎在考驗著她,原本經過化療已經消滅的癌細胞,經過了一年半後又再度找上她,但這次她不再掉淚,因為透過畫畫,她從黑白的人生裡為自己再添色彩,對人生充滿希望不再恐懼,樂觀的她鼓勵病友們,『向前看就會有希望』。

除了病友們分享自身的抗癌經歷,現場也有多位病友大方展現才藝,如:鋼琴演奏、小提琴演奏以及病友們的舞蹈及歌唱表演,現場彷彿是一場才藝大會。門諾醫院癌症中心主任陳清祥表示,癌症的治療,早期診斷是相當重要的關鍵,所以國家也積極推動4癌篩檢,並呼籲符合篩檢的民眾,不要放棄自己的權益。此外,有關網路或社群媒體上散佈的抗癌資訊或是保健食物等,大多非專業的實證醫學為依據,因此針對相關訊息,建議民眾應參考正式官方網站的醫學訊息或是前往醫療院所諮詢專業醫生,切忌聽信訪間秘方,以免延誤治療時機。


陳清祥進一步說,台灣這幾年來,癌症的確有年輕化的情形,大多跟環境因素、生活習慣以及飲食文化的改變有密切關係,呼籲民眾應培養一個健康的、良好的、定期運動且作息正常的生活習慣,多攝取新鮮水果、增強自己的免疫力,相信將有助降低癌症年輕化的現象,同時降低民眾罹癌機率。

門諾醫院癌症中心成立迄今超過10年,除了協助剛罹癌、治療中病友與家屬認識疾病、面對治療,癌症資源中心也透過舉辦講座以及成立各癌症之病友會,如卵巢癌患者的暖暖之友會、乳癌患者的喜樂姊妹會以及癌友運動社,期盼透過社群的連結,讓癌友們能夠互相鼓勵與分享,讓病患與家屬的情緒得以有紓解的出口,以減緩病友及家屬在療程中所需承受的壓力,用滿滿的能量面對生命的挑戰。
更新日期:2019/03/12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