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年貨大街開張 護家阿公不捨花紅包志工好氣又好笑 2019/01/30
農曆年前夕,門諾護理之家為了讓長輩們感受年節氣氛,同時讓無法返家過年的長輩也能體驗熱鬧過節,今天在院區內舉辦『年貨大街』活動,不僅有好玩的遊戲、小吃,還有應景的寫春聯、抽籤詩等攤位,護理之家更貼心的提供每位長輩『玩具鈔紅包』讓他們採買,有長輩以為紅包內是真的錢,立馬放進口袋,說什麼也不拿出來,此舉讓其他長輩及志工伙伴好氣又好笑。

活動現場不僅播放著應景音樂,搭配著現場各攤位的叫賣聲,彷彿置身於傳統市場的年貨大街裡。大紅色燈籠以及應景春聯的張貼,還有志工們組成的舞龍舞獅與可愛的吉祥物出場,都讓護理之家的長輩們提前感受到濃濃的過節氣氛,阿公阿嬤各個笑開懷。

門諾護理之家督導江筱蕙表示,過年期間不少護理之家的長輩們會回家過年,但仍有部分長輩因家庭因素或是身體狀況無法返家,而農曆年對長輩們來說是相當重要的節日,因此護理之家延續著『年貨大街』的傳統,讓長輩們感受過年氣氛之餘,也能享受出門逛街、買東西的樂趣。

環狀設計的年貨大街,有美食區、遊戲區以及年貨區;並設有搓搓樂、打彈珠讓長輩回憶兒時樂趣,麻將遊戲刺激長輩動動腦,寫春聯讓長輩動動手,其中為了滿足長輩過年抽籤詩的習慣,護家團隊還特地將籤詩改由聖經的經句代替,並由牧師現場說明經句意涵。現場熱鬧滾滾,護理人員也化身彩妝師,為長輩們畫上喜氣的臉妝,在鏡頭前留下開心笑容。75歲的盧爺爺在女兒的陪伴下,逐一逛攤位,儘管無法開口說話,但笑容始終沒停過,女兒說,爸爸已經很久沒有笑得這麼開心,謝謝醫院的貼心規劃,讓爸爸也能感受過節的喜氣。

值得一提的還有,為了讓長輩們有『現實感』,今年護家團隊特地為長輩們準備了1萬6千元的玩具鈔紅包,讓他們可以隨心所欲的掏錢採買,沒想到幾位長輩數完了錢後,便直接把紅包放進口袋,說什麼也不拿出來採買,即使志工再三說明,阿公就是不理會,讓志工們是好氣又好笑,無奈之餘只好自己掏錢請阿公吃美食。

江筱蕙說,由於長輩們的病況不一,因此在活動設計上都會盡量以符合他們的體能與飲食需求為主。今年的年貨大街除了有院內志工及照服員的陪伴,還多了許多大學生以及知名咖啡連鎖店志工們的加入,讓長輩們似乎變得更愛笑與更有活力,除了感謝他們的投入,護理之家也歡迎有意願的民眾加入志工的行列。
更新日期:2019/02/26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