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劉秀緞樂當手語志工 深刻體會『被需要是幸福』! 2019/01/07
劉秀緞樂當手語志工  深刻體會『被需要是幸福』!                                 

原來,透過一雙手,可以深入了解一個人的內心,不需要任何言語!

穿梭於醫院的急診室、服務台或是診間,有時候協助病患檢查,有時候給予親切的問候,但更多時候,透過一雙手,卻能讓患者徬徨無助的心情,瞬間得到溫暖的平靜。曾任門諾志工隊副隊長劉秀緞說,擔任手語志工多年,深深體會『被需要是一種幸福』,而這份幸福就是上天賜給我最珍貴的禮物。

民國97年,因為好奇心的驅使,劉秀緞參加了手語翻譯員培訓的課程,沒想到自此栽進了手語的世界,不僅成為花蓮第一位有丙級手語證照的人,靠著自學以及不斷的精進,105年,她更順利的考取了乙級證照,全國只有23人錄取,她不僅是其中一位,更是花東兩縣唯一獲得乙級證照的手語翻譯員。

『如果不開口,你不會知道聾啞人士就在身邊』,99年正式加入門諾醫院志工的行列,劉秀緞透過走動式的服務,主動尋找、協助需要幫助的聾啞人士,讓他們能夠順利就醫。曾經一位在大理石工廠上班的聾啞人士,為了感謝她的幫忙,還特地搬了工廠裡被淘汰但功能確完好的大理石板送給她,讓她相當驚喜;雖然在其他同事眼中,收到的是一塊石板,但對秀緞姐來說,卻是一份滿滿的感動與心意。

每一個工作經驗都是一次難忘的挑戰,劉秀緞除了是縣府外聘的手語翻譯員,也在法院提供手語服務,還參與過縣長選舉政見發表的即時翻譯,或許對別人來說,就只是一份工作,但對她來說卻是一份神聖的使命感。『如果我沒去,那誰能去幫忙』,因著這份使命感,劉秀緞曾經放棄了原本已報名參加的志工旅遊,陪同一位聾啞爸爸到兒子學校參加親師座談,因為親師座談是爸爸與兒子的約定,也是爸爸心中的願望,希望可以藉由她的傳達,讓孩子感受爸爸對他的愛。捨棄了期待已久的旅遊,劉秀緞不覺得可惜,反而笑著說,旅行隨時都可以出發,繳交的旅費再賺就好,但『被需要的幸福』正是人生旅途最不可缺的動力。

歲末年終,感謝志工長年來的付出與奉獻,門諾醫院特地舉行一年一度的志工表揚大會,除了表揚服務滿5年、10年、15年以及20年的志工伙伴,也藉此向全院兩百多位的志工們致上最誠摯的謝意。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表示,門諾醫院自1988年起,便有志工夥伴投入服務的行列,從當年的幾位志工,至今已超過百位的志工投入,甚至平均年齡將近70歲,志工們退而不休的精神著實令人敬佩,尤其,長者累積的人生經驗如同智慧的寶庫,門諾醫院感謝志工們的投入與付出,也期盼有更多人投入志工行列,為生命再創無限價值。
更新日期:2019/01/17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