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温金龍護理之家奏二胡 籲各界助門諾籌建失智家屋 2018/11/12
温金龍護理之家奏二胡  籲各界助門諾籌建失智家屋                               

關懷偏鄉長輩與弱勢族群需求不遺餘力的國際知名二胡演奏家温金龍,受門諾醫院70週年院慶之邀,11月12日特地率團至花蓮進行公益演出,除了晚間的音樂會,温金龍與6位團員更前往門諾護理之家探視長輩,並現場演奏多首經典老歌,二胡樂聲激盪起長輩心,現場洋溢著溫馨氣氛。

『玫瑰玫瑰我愛你』、『愛情恰恰』等耳熟能詳的經典老歌,炒熱現場氣氛,長輩們除了跟著節奏打拍子,也有長輩隨著旋律開口歌唱,現場洋溢著歡樂氣氛,長輩們個個笑開懷。

為了幫助門諾醫療法人籌建社區共融的夢想家園-『失智症團體家屋』,温金龍一結束國內的巡迴演出,便決定至花蓮進行公益『加碼場』,除了期盼藉由這場音樂會,喚起大家重視東部醫療與老人長照的需求與照護,最終的目的就是希望社會大眾能夠幫助門諾籌建『失智團體家屋』,為偏鄉失智患者建造一處『社區共融的夢想家園』。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表示,今年是門諾醫院在東部地區服務屆滿70週年,感謝温金龍大師對近年來門諾醫院在花蓮偏鄉地區為高齡弱勢族群提供照護服務的肯定,特地率團員至花蓮進行公益演出,不僅藉此為門諾加油、鼓勵,也讓花蓮地區的民眾有機會欣賞他獨特的琴藝。

門諾醫院長照部主任戴玉琴表示,全台失智症老人目前已逾26萬人,衛生福利部推估25年後將高達67萬人,盤點花蓮縣內的長期照顧服務資源發現,社區式照顧僅有一間位於花蓮市的失智症團體家屋,對於失智症老人所需的照護仍是缺乏。門諾法人看見需要,將於花蓮縣吉安鄉海濱段建立一個社區共融的夢想家園-失智症團體家屋,提供失智症長輩一個小規模、生活環境家庭化及照顧服務個別化的社區式家園,以滿足失智症老人多元照顧服務需求,並提高自主能力與生活品質。

趙福厚強調,看見民眾對於『門諾70愛在花蓮-温金龍二胡樂團公益音樂會』的熱情響應,心中充滿無限感動,也相信這場音樂會必能點燃社會愛心的火苗,激起社會大眾對社會高齡化與資源匱乏的關心,盼社會大眾以行動幫助門諾籌措『長期照顧服務基金』,為花蓮偏鄉地區的失智患者興建『失智團體家屋』,為他們建造『社區共融的夢想家園』。門諾醫療法人機構除了向溫金龍大師及隨行團員,表達內心最誠摯的感謝與敬意,也特別要感謝花蓮縣政府文化局,瀚品酒店、財團法人郭子究文化藝術基金會的大力支持與贊助,才能促成這樁美事。
更新日期:2018/11/30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