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罕病陳碧蓮環島圓夢 吹口琴撫慰癌友 2018/10/24
罕病陳碧蓮環島圓夢 吹口琴撫慰癌友

輕快的望春風樂聲洋溢在病房交誼廳,罹患罕見疾病『皮肌炎』的病友陳碧蓮,去年展開環島圓夢計畫,結束了西部醫院的巡迴,東部首站來到了門諾醫院,不同以往在大廳吹奏,陳碧蓮選擇在癌症病房外的交誼廳,期盼透過他的故事以及吹出的美麗樂章,鼓舞病友們勇敢的面對人生挑戰!

小學四、五年級便開始發病的陳碧蓮,談到自己罹病的過程,總是面帶著微笑,但談起過去,陳碧蓮坦然地說,19歲那年,他也曾經以絕食的方式,一度想放棄自己的生命。直到某個夜晚看見了長期照顧她的外婆在房間內默默拭淚,才讓她驚覺自己有多麼不孝,當晚,她告訴自己,家人都沒放棄她,她又怎能辜負大家對她的愛,於是;陳碧蓮重新開始她的人生。

無法根治的『皮肌炎』是一種自體免疫系統疾病,皮包骨的她將曾經對人生的抱怨與不滿化成繼續向前的動力,坐著電動輪椅,陳碧蓮去年便展開圓夢計畫,希望藉由她的人生故事能夠讓病友或是家屬們獲得更多的勇氣與鼓勵,也期盼透過口琴聲,撫慰病友與家屬的心,同時向辛苦的醫護人員表達感謝之意。

一首首耳熟能詳的曲目,如望春風、神隱少女、朋友歌等台、日歌曲,炒熱現場氣氛,病友們伴著樂聲時而雙手打著節拍、時而跟著哼唱,陳碧蓮說,自己的口風琴並非吹得有多好,但她很努力的練習,希望將她對生命的熱情傳達給每位病友,透過樂聲鼓勵著病友與家屬,拿出百分百的勇氣對抗病魔。

目前正接受化療的患者林先生說,聽到陳碧蓮的分享,原本害怕的心情頓時增添了許多的信心,生病接受化療雖然辛苦,但想想比自己辛苦的人也不少,他會努力的接受治療,向陳碧蓮的精神看齊。

輕柔的樂聲洋溢在病房的每個角落,也讓臥床的病友們感受到這份充滿能量的樂聲,病房護理長簡筱芬說,醫療的精進,許多癌症已經能獲得很好的控制,希望患者能夠更正面的看待疾病,遵循醫師治療,相信將有戰勝病魔康復的一天。
更新日期:2018/11/02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