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放風箏慶重陽 門諾護家長輩笑開懷 2018/10/17
放風箏慶重陽   門諾護家長輩笑開懷                          

『風箏飛上天,病痛隨風吹』,看著風箏越飛越高,爺爺奶奶的笑容越是燦爛。87歲的吳奶奶特地在自製的風箏上寫上了『重陽節快樂』,慶祝這個屬於自己的節日,從來沒有放過風箏的奶奶玩的不亦樂乎,大家齊聚望著天空風箏飄揚,開心的說,這份回憶就是重陽節最好的禮物。

坐著輪椅,在照服員與志工夥伴的協助下,護理之家的長輩們拿著自己製作的風箏,開心迎風而行,看著風箏越飛越高,爺爺奶奶臉上掛滿了純真笑容,彷彿回到了兒時般。九九重陽節,門諾壽豐護理之家特地舉辦『放風箏』慶祝活動,不同往年吃糕點的慶祝方式,今年特地選擇風箏為主題,護理之家社工師梁君安說,放風箏除了有祝福長輩高壽的意涵,風箏放得越高也象徵福氣越旺,讓壞運隨風吹散,留下最好的自己。

護理之家督導江筱蕙說,風箏對長輩來說,是一種懷舊也是共同的回憶,製作的過程中,長輩們發揮巧思與創意並完成構圖;獨一無二的風格不僅讓長輩們多了份成就感,對長輩來說,每一只的風箏飛揚就象徵著每個人心中的期待,看見長輩們純真的笑容,也為九九重陽節再添溫暖與感動。

為了不讓長輩們擔心因行動不方便而無法讓風箏順利飛高,掃了過節興致,護理之家的照服員、志工以及護理人員可說是使出全身的力量,推著長輩們快走,讓風箏能夠順利起飛,雖然耗盡了力氣、滿身大汗,但看見長輩們燦爛的笑容,一同參與的同仁開心的說,再辛苦都值得!

江筱蕙說,重陽節不僅是一個節日,對於忙於工作、事業的子女來說也是一種提醒,有感於護理之家長輩們長期住在機構,子女無法時時探望,因此特別重視重陽節,期盼透過溫馨的慶祝活動讓長輩們感受到在家一樣的溫暖,也提醒為人子女要多關心家中長輩;相信陪伴就是送給他們最好的禮物。
更新日期:2018/10/24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