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歌聲傳愛 胡待明為門諾失智家屋籌建發聲 2018/10/03
歌聲傳愛   胡待明為門諾失智家屋籌建發聲                              

排灣族名聲樂家胡待明以嘹亮的歌聲唱出生命樂章,10月3日特地與高齡84歲的媽媽來到門諾醫院迦南病房獻唱,以嘹亮高亢的嗓音療癒患者的心,期盼藉由歌聲的力量,鼓舞患者,早日重拾健康。此外,關懷偏鄉長照服務的提升,胡待明也捐出『2018-讓愛擁 抱洄瀾慈善音樂會』的部分所得,以行動支持門諾醫院籌建失智家屋。

『不要怕,我會用歌聲給你們力量』!排灣族聲樂家胡待明以『You Raise Me Up』一曲為迦南病房的患者加油打氣,高亢嘹亮又充滿溫度的歌聲,讓現場的患者與家屬聽得如癡如醉;已經在醫院照顧爸爸一段時間的林小姐說,好久沒有這麼放鬆的感覺了,胡老師的歌聲不僅讓人有全身舒暢的感覺,還有一種振奮的魔力,原本身體虛弱的爸爸聽到了歌聲都頓時顯得更有活力。

胡待明表示,讓愛擁抱系列慈善音樂會已經連續舉辦五年,今年9月帶著感恩與回饋的心,特地在花蓮舉辦了第五場次的慈善音樂會,感謝花蓮民眾的熱情支持,音樂會圓滿落幕,也讓他回饋地方的愛心能夠持續的散佈。音樂會扣除行政支出後,除了將部分所得捐贈給花蓮的弱勢團體,也為正在籌建失智家屋的門諾醫院盡份心力,胡待明說,雖然捐助的經費不算多,但這是一個開始,也期盼有更多的人能夠關注東部長者的照顧,提升長照品質服務。

代表受贈的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除了致上感謝之意,也肯定胡老師對音樂長期的投入與努力,尤其最難能可貴的是那份熱心公益與回饋社會的愛心。趙福厚說,花蓮縣有33萬人,年長者就超過5萬,但全縣目前只有一個失智症團體家屋,實在不足因應未來高齡化社會的服務體系,有鑑於此;門諾醫院積極規劃籌建失智家屋,期盼未來能夠提供花蓮失智長者更妥適的照護,打造一個像家一樣的社區,讓長者能夠活得更有尊嚴。

門諾醫院長照部主任戴玉琴說,有別一般的安養機構,失智家屋的設置就像是在自己家一樣的自在,有客廳、有廚房、還有院子,甚至引進園藝及寵物療法,讓失智長者在這裡就像在自己家的熟悉,打破一般人對重度失智症患者的刻板印象,透過專業人員的照顧,提供長者們如同在『家』的服務。

趙福厚強調,占地300多坪的失智家屋,預計興建經費約1億元,期盼未來能夠獲得各界的支持與幫助,營造友善環境,讓失智症患者與其照護者都能獲得更多的支持與照護。
更新日期:2018/10/09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