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柚香傳情 元大陪護家爺奶慶中秋 2018/09/13
柚香傳情  元大陪護家爺奶慶中秋                          

中秋節前夕,門諾護理之家舉辦『創意柚子拼貼迎中秋』活動,除了護理之家同仁及家屬的陪伴,元大文教基金會的志工伙伴也放下了手邊工作,特地到護家陪爺爺奶奶們一起同歡,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總執行長趙福厚更在現場演奏小提琴,大家伴著優美樂聲,邊品嘗自己製作的綠豆糕、邊完成可愛的柚子拼貼,提前歡慶中秋節。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即將到來,門諾壽豐護理之家團隊與社工為了讓長輩也能感受過節氣氛,特地舉辦手工綠豆糕及創意柚子拼貼體驗活動,內餡選用護理人員親手製作的減油、減糖綠豆沙,讓長輩吃的沒有負擔。此外,應景的文旦柚,經由爺爺奶奶的創意與巧思,搖身一變成了獨一無二的藝術創作品,甚至還有長輩將自己完成的作品取名,長輩們邊做邊聊,氣氛相當融洽。

連續13年從未缺席的元大文教基金會,今年也有近20位的志工伙伴提前到護理之家陪長輩們過節。副執行長曹秀雲說,看見長輩們身體健康、充滿著笑容,彷彿就像是看到自己家中的長輩般,心情自然的開朗起來,尤其,與爺爺奶奶互動的同時,還能聽他們說說自己的人生故事,學習長者的智慧,體會了施比受更有福的意義;相信參與的每一位志工伙伴都獲益良多。

有感於元大文教基金會長期對長輩們的關心及元大企業體熱心社會公益、關懷偏鄉弱勢的用心;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親自致贈感謝狀表達感謝與肯定,期盼有更多的企業能夠共同關懷偏鄉長者的需求,為東部長照盡一份心力。

長輩們一點一點的將串珠、造型拼貼黏在柚子上,讓腦海中的想像畫面呈現眼前,85歲的張爺爺,將一顆顆串珠貼滿文旦柚,串珠有多長就代表對已故妻子的思念有多深,張爺爺說,要將這個創作品放在床頭旁,如同太太一直陪在身旁。護理之家督導江筱蕙說,長輩其實是喜歡熱鬧的,尤其希望有人能夠聽他們說話,陪他們聊天,很感謝元大文教基金會志工們對長輩的關懷,秋節前夕,陪伴長輩動手做月餅、玩創意、聽音樂、唱老歌,讓長輩們感受到真誠的問候與中秋節團圓的溫馨。
 
更新日期:2018/09/14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