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門諾70邁向新里程 擴建院區服務再升級 2018/08/23
門諾70邁向新里程  擴建院區服務再升級                   

門諾醫院今天舉行「70週年感恩禮拜暨院慶典禮」,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董事會董事長翁昭仁、資源開發中心總執行長趙福厚、院長吳鏘亮及花蓮縣長傅崐萁、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立委徐榛蔚、蕭美琴等多位貴賓一起切蛋糕,慶祝門諾走過70年。總執行長趙福厚致詞表示,70週年是門諾醫院發展重要的里程碑,也是邁向新紀元的轉捩點,未來會積極配合政府所推動的醫療及長照政策,繼續為維護當地民眾健康而努力,使社會更健康、更進步。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董事會董事長翁昭仁表示,看到門諾醫院從早期的幾棟房子,一步一步發展至今天這麼多元的機構,除了相當感動,也要對醫院所有的同仁致上最高的謝意,因為有大家的付出,才有門諾醫院今天的成就。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表示,早在1948年門諾會中央委員會受長老教會之邀,有感於花東偏鄉的貧困,特別徵召宣教士們,包括醫師、護理師、牧師及社工等,組成山地醫療隊,秉持耶穌基督的愛心,肩負關懷照顧弱勢族群的使命,來到花蓮,跋山涉水,進入山區偏鄉部落,從事山地巡迴醫療,為原住民鄉親提供生活上所需的醫療藥品、救濟物資及衛生教育等相關照顧的服務,因著平地居民醫療上的需求,隔年在花蓮市下美崙開設診所,並於1954年興建35床醫院,1955年正式成立門諾會醫院。草創時期,資源匱乏,交通不便,門諾醫院一步一腳印為守護民眾健康而默默努力,直到1995年政府實施健保制度,正式加入了健保體系,逐漸努力發展擴充成現今500床規模的區域教學醫院,持續為花東民眾提供更專業、更優質的醫療服務。

趙福厚進一步指出,為提昇醫療檢查品質及功能,2016-2018年間醫院更新了MRI、直線加速器、添購癌症確診用的PET-CT及引進多功能的(4D-CT)等醫療設備,積極竭力守護當地居民的健康。未來也將積極努力落實階段性的擴建計劃包括:興建『健康管理中心大樓』、壽豐老人照顧社區內興建『老人安養之家』,同時本著誠信原則,實現捐款者的期待興建『水上教堂』,為民眾提供身心靈層面的照顧,逐步的完成整體計劃與其他重大的發展計畫。

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70年來門諾醫院在花蓮不只救人無數,而且在不斷勤於奉獻的過程中,也把很重要的信仰能夠傳播到花蓮,感謝門諾醫院不僅引進最高端的醫療守護偏鄉民眾健康,對弱勢扶助以及老人安養與長照政策的推動更是不遺餘力,門諾醫院在東部扎根70年,積極守護東部地區民眾的健康與對社會做出的貢獻,深表敬佩與感謝。

院慶典禮除了由總執行長趙福厚與多位貴賓共同切下生日蛋糕歡慶,也藉由影片播放,述說70年來美國宣教士跋山涉水到偏鄉服務的點點滴滴。滾石音樂董事長段鍾沂、歌手李宗盛、張清芳、五月天等多位藝人也透過影片表達祝福,現場更邀請水流之音聖樂團與門諾詩班共同獻唱,場面相當溫馨。典禮中也特別表揚16位績優模範員工,其中不乏服務超過30年仍持續堅守崗位的同仁,總執行長趙福厚除了逐一頒贈獎牌,也親自獻上感謝與祝福。

見證70,門諾醫療一直都在,趙福厚強調,門諾醫院將遵行醫院設立的宗旨-醫療傳道,肩負共同的使命,相互扶持,發揚基督的愛心,落實照顧貧、病、長者、失智等弱勢族群的使命,使我們能有別於非教會醫院,持續用神愛世人的精神,讓這份愛傳承下去。院慶典禮簡單隆重,除了地方民意代表、各牧會代表及醫療院所等貴賓們蒞臨,包括立委徐榛蔚、蕭美琴、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花蓮縣長傅崐萁、前花蓮縣長吳水雲、謝深山等都出席見證與祝福。
 
更新日期:2018/09/03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