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門諾早產兒回娘家 父母分享心路歷程 2018/08/07
門諾早產兒回娘家 父母分享心路歷程

新生兒的誕生對父母來說如同小天使的降臨,更是父母親的心肝寶貝。門諾醫院醫護團隊開心迎接近60名的早產兒家庭開心回娘家,現場不僅安排故事阿姨的趣味互動,也特地把雞蛋糕餐車、氣球達人請進了醫院,現場飄出陣陣蛋糕香及歡樂的氣球魔術表演,場面相當熱鬧。

10個月大的唯唯,即便穿著粉紅色小洋裝,仍活力十足的在爸爸身上爬上爬下,看著她可愛的笑容,爸爸說,回想當時只有538公克的唯唯躺在保溫箱裡,因為早產併發症多,幾乎每天都在和她喊話,終於順利的離開保溫箱。一年過去,5.2公斤的唯唯,雖然生長曲線尚處於落後階段,但看到她現在可以這麼有活力,也逐漸放下心中的大石。

曾經在引產與不引產間猶豫徘徊,甚至在產檢時被告知孩子可能有多重性先天性缺陷,但還沒來得及做出決定,媽媽就因『羊水沒了』,且寶寶也沒再繼續長大跡象而推進手術室緊急剖腹,當時538公克的唯唯,連一瓶600cc礦泉水的重量都不到,讓父母看得好心疼,不斷的向她喊話,『你要加油』!

28週便出生的唯唯,在保溫箱住了三個月,出院時已有2100公克重,雖然是當時保溫箱裡最小的早產兒,但卻是最有活力的小女嬰。即便返家後的照顧相當辛苦,尤其照顧上得靠血氧監測器監測,心理壓力相當大,但隨著唯唯的一天天長大,面對著拇指發育不全、心臟問題、少一顆腎臟等多重性的先天性缺陷,媽媽說,接下來的每一關,都將是他們一家三口的考驗,她跟爸爸一定會給寶貝女兒滿滿的愛,成為唯唯最堅強的後盾,挺過每一個挑戰。

門諾醫院自民國69年成立後,在花蓮婦幼醫療的提供上一直是最重要的提供者與民眾最信賴的院所,甚至花蓮縣的新生兒出生人數幾乎有七成都是在門諾醫院出生,小兒科主任鄭永隆表示,每年新生兒中約有120名早產兒,其早產兒最可能面臨的問題就是腦部、眼睛、肺部、腸胃道等多種器官併發症,且越早出生,體重越低,風險就越大。不過,隨著醫療的進步及團隊的用心照護,自2015年至今,門諾醫院早產兒的存活率已超過90%,他呼籲家中有早產兒的父母親,不要過度擔心也不要輕言放棄,透過專業且完整的醫療,父母親也能感受早產兒一暝大一寸的喜悅。

除了歡樂的兒歌帶動唱炒熱現場氣氛,院方也安排小朋友喜愛的故事阿姨說故事,親子們一起玩遊戲、增加互動,並透過專業團隊的解說與早產兒父母的分享,了解早產兒的照顧知識。醫師強調,孕婦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菸酒、減少攝取辛辣食物及多休息之外,一定要定期產檢,並注意是否有不規則宮縮、少量出血等早產徵兆,如果無法確認應立即就醫檢查,確保孕婦與胎兒安全。
更新日期:2018/08/13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