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希望種子夢想啟航 22位學子為家鄉奉獻心力 2018/07/18
希望種子夢想啟航 22位學子為家鄉奉獻心力

鼓勵大專生青年返鄉服務,台灣電力公司與門諾醫院、壽豐分院及門諾基金會於每年暑假共同辦理「希望種子計畫」,今年邁入第14屆,並於今天在門諾醫院舉行溫馨的揭業式。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趙福厚執行長以及台電李鴻洲副總經理誠摯期勉學子們,就由這份愛與希望的傳承,為家鄉這塊土地奉獻心力並共度充實且有意義的暑假生活。

那怕只是小小的種子,終有開花結果的一天。門諾會醫療法人趙福厚總執行長表示,門諾與台電自2005年以來,持續攜手合作辦理希望種子計畫,今年邁入第14年,過去13年共有209位學生、308人次參與這項計畫,除協助花蓮在地學生減輕家庭經濟負擔,更期望透過參與各項社區服務,促進對花蓮鄉土及社會弱勢族群的關懷。今年報名希望種子計畫的人數高達166位,共錄取22位,除了中低收入戶和原住民身分者優先錄取外,今年首度有4位一般生加入希望種子的行列,期盼透過7周的服務,賺取工讀薪資貼補家計,也能藉此體驗社會服務。

台電公司李鴻洲副總經理表示,台電為國營事業,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長期投入弱勢關懷與偏鄉照護的服務,並表示台電公司未來會繼續將此計畫的經費優先編列,使這項公益活動長期舉辦下去。他也鼓勵及歡迎參加希望種子計畫的學子未來學成後留在家鄉或進入台電服務,並透露學生們以後到台電求職面試時,可主動告知自己曾參加台電與門諾的希望種子計畫,一定有加分效果的。

在2009、2010年參加過兩屆希望種子,並在2012年進入門諾醫院,目前服務於總院內科加護病房的護理師古莉婷說,希望種子計畫不僅提供一個安全、充實的工讀機會,也讓當時就讀護理科系的她提前接觸職場,並在重障中心服務的過程中,學習如何協助患者翻身、管灌營養品等技術,並透過專業護理人員的協助與指導,大大提升了自己的護理技術,以至在職場工作時,更能得心應手,讓病患在照護上能夠更加的舒適。她鼓勵學弟妹們,珍惜這份機會,相信對未來職場視野的開拓將有很大的幫助。

就讀屏東科技大學社工系,今年也是第二次參加希望種子的許雅卉表示,從小家境清寒,爸爸媽媽靠微薄收入支撐著一家七口,因此高中時期就會利用寒暑假打工,減輕家裡負擔。去年加入希望種子計畫,除了能夠靠自己賺取學雜、生活費,也在社服週的服務過程,讓自己對社工的角色有了更明確的了解,對於將來踏入社工的領域將會是很寶貴的經驗。

傳承希望,夢想啟航!22位希望種子展現活力,為自己的故鄉綻放希望,門諾機構趙福厚總執行長特別感謝台電公司在充滿挑戰的經營環境下,仍撥款長期贊助,共同推動這麼有價值的活動,讓同學們收穫滿滿,也期盼未來同學們能夠發揮希望種子的精神,發掘社會上各角落的需要,在兼顧自己生涯規畫的同時也能夠為社會貢獻心力。
更新日期:2018/07/25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