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用油畫療癒癌痛 門諾助設計師開畫展圓夢 2018/05/02
用油畫療癒癌痛 門諾助設計師開畫展圓夢

有時候生命就是不圓滿,但希望每個人都能夠珍惜可以發光發熱的那一剎那。61歲熱愛藝術與設計的楊春枝女士,3年前罹患肺癌就醫,即使在化療期間仍不放棄畫作,用數字油畫帶給其他病友希望也療癒自己的心。為了不留遺憾,門諾醫院安寧病房特地在今天為楊女士舉辦個人畫展,已經無法言語的楊女士看到現場熱鬧的情景,頻頻揮手向大家致意,場面令人動容。

換上了亮黃色的上衣以及楊女士最喜愛的白色紗裙,身旁的護理人員以及家人們,異口同聲的讚美著,好漂亮啊!安寧病房護理長簡筱芬說,楊阿姨今天的裝扮彷彿就像是第一次到醫院就診時,大家對她的印象,這麼的優雅與美麗。

門諾血液腫瘤科醫師林斈府回憶起當初與楊阿姨認識之初,原本只是手麻就診,沒想到檢查結果卻是肺癌末期,即便每次的化療過程總會讓她感到煎熬,但楊女士從未放棄,不僅欣然接受,面對每次的挑戰,更是樂觀面對。林醫師說,如同楊女士的油畫創作,總是給人充滿希望與正向的能量,雖然有時候生命就是不圓滿,但透過楊女士的畫作,深深提醒著每個人要更珍惜可以更發光發熱的那個時刻。


20幅的畫作陳列在安寧病房的走道兩旁,有數字油畫也有個人創作,每一幅都是楊女士的最愛,其中,一幅牡丹花時鐘的畫作,還是她與外甥女楊蕙茹共同完成,並親自送給外甥女的,蕙茹說,中國人忌諱送鐘,但她知道阿姨是要她珍惜當下,把握人生的每一刻。

楊春枝在家中排行老四,今天的畫展中,雖然爸爸因行動不便無法到場參加,但包括母親及其他兄弟姊妹也都到現場為她祝福,看到女兒能夠圓夢,媽媽感動的頻拭淚,雖然不捨女兒受病痛折磨,但想到女兒一生能夠為自己的夢想努力,正向的面對所有人生挑戰,楊媽媽哽咽的說,為女兒感到驕傲。

『阿姨,我們天堂見』!與楊春枝情同母女的姪女蕙茹說,人生很公平,每個人都會有生命結束的一天,因此在陪伴阿姨住院治療的期間,家人都是用最快樂的心情陪伴,病房裡天天充滿歡笑聲,如同阿姨的每一幅畫作,總是充滿著堅強的生命力,即是『畫展』將是阿姨人生中最後的禮物,但相信阿姨會開心的收藏著,此生不留遺憾。

門諾醫院安寧共照團隊表示,癌友除了需要專業的醫療照護,身、心、靈也需要關心,透過安寧照護,除了讓病人感受到最舒適的照護,也協助病人完成心願,讓病人能夠安心地轉身,家屬能夠留下美好的回憶。
更新日期:2018/05/07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