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長照2.0試辦成果展 社區長輩大秀才藝 2017/12/07
長照2.0試辦成果展 社區長輩大秀才藝

卓溪-玉里地區社區整體照顧模式週年成果展7日在玉里鎮中正堂盛大舉行,門諾醫院高專林明桂表示,去年11月起迄今一年的時間,透過在地委員會縝密規畫、執行與改善,突破了許多困境,並使得長照計畫發展能夠「因地制宜」的發展出自我特色,共同實踐預防及延緩失能的在地老化精神。

社區整體照顧模式週年成果展以各據點之長者為主角,長輩們輪番上陣,有充滿活力的帶動唱、動作整齊劃一的健康操還有長輩們練習多時的非洲鼓打擊演奏,現場宛如熱鬧的嘉年華會。

看到長輩們充滿活力的演出,行政院東部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除了深表感動,也藉此肯定各單位對於長照2.0的落實及用心,尤其因地制宜的創新服務,更深獲行政院長賴清德的肯定。許傳盛說,政府積極拓展長照資源,也期盼更多團體及長輩加入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行列,共同實踐在地老化的精神。

花蓮縣衛生局長照科科長黃秀茹強調,卓溪-玉里地區社區整體照顧模式至今滿一年,成果有目共睹,未來;將落實到宅醫療服務,把社區醫院、社區藥局及家醫群等納進來,讓長者可以在家安老,省去病患和家屬往返醫院的勞頓奔波。

門諾醫院高專林明桂表示,為提供花蓮偏遠醫療資源不足地區民眾之長照服務,在花蓮縣政府團隊輔導協助下,門諾醫院於卓溪鄉及玉里鎮兩地,順利承接推動社區整體照顧模式試辦計畫,由門諾醫院成立1處複合型服務中心及臺北榮總玉里分院、玉里鎮衛生所、卓溪鄉衛生所及卓溪社區發展協會各成立1處巷弄長照站,1B4C的服務模式,一年來,連結整合社區服務資源共計51項,個案管理量共計352位,長照2.0業務宣導3,564人次,整體總服務人次高達17,534人次。其中臨托服務就有3,246人次,交通車巡迴接送1,410人次,累積路程的公里數更是超過45,000公里,足以繞行台灣40圈,績效指標達成率更是100%。

優秀的成果,最要感謝的就是背後默默付出的每一位種子,活動中特別頒發感謝狀給各據點的照服員,感謝他們一年來的付出與陪伴,適時的給長輩關心,讓長輩開心,進而朝向長輩安心養老的目標邁進。

門諾醫院長照部主任戴玉琴表示,門諾醫院的複合型服務中心,提供社區復健、居家復健、共餐與送餐、巡迴交通車、家庭照顧者支持、照服員訓練等服務,發揮整合與扶持功能,讓長期照顧資源看得到、找得到、用得到。而各巷弄長照站充分發揮整合區域長照資源的量能,讓玉溪團隊的服務多樣化、彈性化及有品質的落實在長輩身上,一年來感謝各單位的支持與努力,才能有今天的成果;展望明年,期盼中央能改善經費撥款速度,讓其他社區組織更有信心投入照顧服務,並逐步建置花蓮縣完善的社區與長照服務網絡,實現長者在地老化之願景。

今天的成果展可說是意義非凡,包括行政院東部服務中心執行長許傳盛、立委蕭美琴、徐榛蔚辦公室主任、卓溪鄉長呂必賢、玉里鎮公所黃主秘、花蓮縣衛生局長照科長黃秀茹、北榮玉里分院長林知遠、卓溪、玉里衛生所同仁及門諾長照團隊與各社區發展協會等共襄盛舉。
更新日期:2017/12/18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