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 85歲患者從心出發 2017/06/19
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 85歲患者從心出發  

隨著年齡的增長,心臟瓣膜狹窄的患者也逐漸增加。一名85歲的梅婆婆,去年因呼吸急促、全身冒汗等症狀緊急被送到醫院急診,經門諾醫院心臟外科醫師黃振銘進一步檢查發現,確定是重度「主動脈瓣膜狹窄」必須進行主動脈瓣膜置換手術,否則有猝死可能。家屬接受醫師建議進行手術,奶奶則經過兩個月的住院治療後健康出院,沒有插鼻胃管、尿管,恢復良好。
85歲的梅婆婆,在家人們的陪同下,盛裝出席這場別具意義的慶生會;除了子女們陪在身旁,就連孫子及曾孫們也都特地趕來;四代同堂齊唱生日快樂歌,場面相當溫馨。

『謝謝黃醫師,真的很感謝你』不善說國語的太魯閣族梅婆婆,不僅緩緩的說出了這句話,也拉著黃醫師的手,一起切生日蛋糕;對梅婆婆來說,這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了!

門諾心臟外科醫師黃振銘表示,去年10月中,梅婆婆因急診被送進醫院時,一度因為心臟衰竭而轉加護病房,當時奶奶心跳每分鐘177、心臟收縮不到60,進一步檢查發現瓣膜嚴重鈣化、開口狹窄,是重度「主動脈瓣膜狹窄」,必須進行手術,否則將有猝死風險。經幾次的溝通,家屬同意接受手術,梅婆婆更在術後第二天便能拔掉呼吸器,經兩個月的住院治療,去年底出院返家,恢復狀況良好,說話聲音也越來越宏亮。

江奶奶的大女兒劉毓秀回想起當時插著管子,無法說話、無法下床的媽媽,心中的不捨與難過只能默默往肚裡吞,如今;看到媽媽恢復健康,除了感謝門諾醫療團隊的照護,能夠與子女、兒孫一同慶生,相信對媽媽來說,更是深刻而難忘的回憶。

黃振銘醫師呼籲,民眾如果有氣喘、水腫、胸悶,胸痛、甚至有暈厥的症狀,就該懷疑是心臟脈瓣疾病,應及早就醫;而年紀大也並非手術的禁忌,只要身體機能允許及做好更仔細的術前評估,術後恢復都相當良好,他建議65歲以上老年人最好每年做一次心臟超音波檢查,追蹤心臟健康,及早發現及時治療。
更新日期:2017/06/26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