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懷舊風迎新年 護家爺奶樂開懷 2017/01/16
懷舊風迎新年 護家爺奶樂開懷

農曆年的腳步越來越近,家家戶戶忙著大掃除、辦年貨,門諾壽豐分院護理之家為了讓長輩們提前感受年節氣氛,特地在院區內舉辦一場熱鬧的年貨大街活動,除了有應景的寫春聯、抽糖果外,還設計一系列的懷舊活動,長輩們彷彿回到兒時過年的熱鬧情景,個個笑開懷。

90歲的伍爺爺揮毫寫下『新年快樂、金雞報喜』等應景詩句,為一年一度的護理之家年貨大街活動揭開序幕。搭配著熱鬧的應景音樂,時空彷彿回到了兒時過年的熱鬧景象。爺爺奶奶在家人及志工的協助下,親自體驗『撈魚樂』、『抽糖果』、以及『領紅包』;最後少不了在『門諾照相館』留下紀念照。爺爺、奶奶們玩得不亦樂乎,也彼此互道恭喜,現場暨溫馨又充滿喜氣。

門諾壽豐分院護理之家護理長江筱蕙說,住在護理之家的長輩們因為許多因素無法回家過年,因此;每年在過年前夕,護理之家都會為長輩舉辦年貨大街的應景活動,同時,透過好玩有趣的闖關遊戲,增加長輩與家屬的互動機會,並藉此讓身體的關節與腦部的活動更為活絡。

值得一提的還有,今年除了年貨大街的應景活動外,台北市明湖國小弦樂團,在老師及家長的陪同下,一行五十多人,趕在農曆春節前特地到門諾壽豐分院護理之家與長輩們同歡,一連串耳熟能詳的動聽曲目,讓現場的爺爺奶奶聽得好陶醉,掌聲不斷。而同學們親切的問候,更溫暖了爺爺奶奶的心,彷彿看到了自家的孫子般;展露著慈祥笑容。

明湖國小校長郭添財表示,學期的尾聲,能夠帶著學生們到東部進行公益演出,不僅是難得的經驗,透過悠揚的樂聲將關懷的心傳達給護家的每一位長輩,對孩子們來說,更是重要的生命教育課程;期盼透過每一場公益演出,讓孩子在過程中體會感恩的重要。

江筱蕙表示,護理之家的長輩們,多數都無法回家過年,能夠有這麼多學童到護家與爺爺奶奶同樂,相信每一位長輩都相當開心。今年的年貨大街活動除了以懷舊為主題,社工師黃芊嵐也親手製作幸運餅乾,並貼心的將勵志小語附在餅乾盒內,長輩們邊吃餅乾,邊看著勵志小語,有人會心一笑,有人則是頻頻點頭,甚至還有爺爺奶奶向照護人員獻上感謝與祝福,為這寒冷的冬天,注入一股溫暖的力量!

更新日期:2017/01/20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