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院牧室
* 院牧室|Care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肢體連結,見證基督 門諾醫院主任牧師陳嘉冕 2019/10/01

「就如身子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子;基督也是這樣。」(哥林多前書12:12)                                           

    2019年是門諾醫院設立71週年的日子,去年欣逢70週年院慶,特別在趙福厚總執行長規劃與邀請,擴大舉行相關慶祝活動,相關的紀錄都在「門諾醫院七十週年,為主服務見證七十」網頁上http://blog.mch.org.tw/mch70/,包含門諾醫院的歷史、組織、未來展望等,歡迎上網瀏覽,更可幫忙對外分享,讓更多人一起來參與門諾醫院「醫療傳道」的宗旨與「為主服務」的使命。    

    感謝上帝又帶領我們經過一年時間,這一年我們克服了許多挑戰,投入許多心力在醫療照護與院務發展上,也有計畫中需要持續努力達成的目標,這些都需要繼續交託、仰望我們整個門諾法人機構的主上帝,讓祂繼續扶持我們、使用我們,來成就祂自己美好的旨意,也確保我們所有門諾醫療法人屬下的一千四百多位的員工,都能清楚自己所委身投入的工作與職份,是具有何等獨特的意義與價值?

    我們知道任何一個公司或醫院都有企業識別(CIS),包括理念識別(Mind Identity )、視覺識別(Visual Identity )、行為識別(Behavior Identity )等,其中一種透過符號或圖像的視覺識別最簡單的形式叫做Logo(企業識別標誌)。那麼,基督徒是否也有企業識別或logo象徵呢?有的,像是十字架、得人如得魚等象徵標誌。以基督信仰為根基發展出來的門諾會機構的logo有著「和平鴿子啣著橄欖枝葉,代表著使命、和平與希望的象徵意義」。企業識別與企業形象的形塑都不是一朝一夕建立的,需要長時間的累積與維護,最終還需要禁得起時間與品質的考驗,才能繼續屹立不搖地傳承下去。

    門諾醫院是以和平(尊重生命的價值與人性的尊嚴)、互助(落實彼此相愛與助人服務理念)、簡樸(善用社會資源與有效率的經營管理)為核心價值,在實踐上就有以下五點行動理念:

    1.以愛心、事奉心、與合一心,關懷照顧弱勢族群。

    2.在社區提供無微不至,全人健康的醫療照護服務。

    3.提倡預防醫學與養生保健,促進民眾與社區健康。

    4.配合病患需要,加強教學研究,及提昇服務品質。

    5.善用社會資源有效經營管理,求新求變永續發展。

    門諾醫院設立的宗旨「醫療傳道」,用現代話語來說,就是「效法主耶穌,給予需要者完整的身心靈醫治與照」。我們的使命-「為主服務」,也就是「實踐耶穌基督的命令,積極關懷弱勢族群,成為所有需要者的幫助」。我們的服務理念-「提供無微不至的身心靈全人健康服務」。門諾醫院的願景-「立志成為社區健康及資深公民全人關懷的標竿醫院」。

    71年來,透過宣教師們在這裡耕耘,以及上帝感動許多台灣人一起接棒、投入,使門諾醫院從小的診所到今天的區域教學醫院規模。時至今日,門諾醫院並沒有國外的資金或特定財團的挹注醫療營運上必須完全配合健保制度與政府勞動政策,因此,如何因應環境變化、求新求變,並且還能傳承門諾醫院的核心價值,按著我們醫院設立的宗旨、使命、服務理念、來達成門諾的願景並永續經營下去,真的需要所有各部門的同工一起「肢體連結」、「見證基督」。也願每一位讀者繼續關心門諾醫院一起參與「為主服務」的行列,並看見上帝美好的心意在這裡被成就的榮耀。

 

 


 
更新日期:2023/03/01 公告單位:院牧部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