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院牧室
* 院牧室|Care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不一樣的選擇 門諾醫院主任牧師陳嘉冕 2019/05/06

「總要警醒禱告,免得入了迷惑。你們心靈固然願意,肉體卻軟弱了。」(馬可福音14:38

     人生除了經常要面對「是非題」之外,更多時候必須面對的是各樣的「選擇題」,有時我們甚至會選擇逃避、不想面對。根據統計,現在很多人在使用的Line貼圖,最常被拿來使用的貼圖就是『不想面對』!

    在耶穌受難的經文中,彷彿可以看見三個圖像:

一、在客西馬尼園為著那即將被釘十字架的艱鉅任務,內心掙扎、憂傷、痛苦且十分孤單的耶穌,只有不斷地向上帝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你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你的意思」(馬太福音26:39),最終耶穌選擇了順服並勇敢地去面對他「不得不」的選擇。

二、原本信誓旦旦願意為耶穌捨命的彼得,終究在危急的時刻做了他「不得不」的選擇,他真的如耶穌所預言的「三次不認主」。

三、比拉多原本也是不想殺害耶穌,連說三次:「我查不出他有什麼罪來?」,甚至想要釋放耶穌,無奈猶太人喊著說:「你若釋放這個人,就不是凱撒的忠臣。凡以自己為王的,就是背叛凱撒了」(約翰福音19:12)。終究在群眾壓力下,他做了「不得不」的選擇,判耶穌釘十字架。

    思考耶穌、彼得與彼拉多這三個人,當他們遇到生命中「不想面對」卻又「不得不面對」的選擇題時,各自做了什麼樣的選擇?而我們呢?什麼是你、我在「不得不」的選擇題中正確且勇敢的選擇?答案應該就在耶穌「客西馬尼園」的禱告中了!

    美國紐約有一間Harper Memorial Baptist Church(侯伯紀念浸信教會),所紀念的是1912410日晚上由英國首航前往美國紐約,滿載2207名旅客號稱世界最大郵輪「鐵達尼號」(Titanic)上的一名乘客,當時他正應邀要前往美國芝加哥慕迪教會(Moody Memorial Church)佈道。當鐵達尼號撞上冰山後,眼見情況危急,就呼籲全船的基督徒到甲板集合,鄭重地宣佈:「我們隨時都有生命危險,但我們已相信了耶穌,有了永生的盼望,不用懼怕;不過,船上還有不少未信的人,他們還未得救,若此刻失去生命,必永遠沈淪滅亡,倘若我們現在不跟他們爭用逃生設備,讓未信者有更多人獲救,以後他們仍有機會聽聞福音,相信耶穌得永遠的生命。」

  那群基督徒聽完大受感動,產生了一致的回應,繼續手牽手,一同唱著詩歌,大家秩序井然的接受船上工作人員安排,讓婦女兒童先登上救生艇。直到鍋爐爆炸、電力中斷、船身斷為兩截,海水把這群基督徒與樂師的生命和歌聲,一起帶進大西洋底.....。當侯伯牧師掉到海裡時,抓住了一塊浮木,在海面上漂流時,碰到另一個什麼也沒抓到的年輕人。牧師問青年人:「年輕人,您得救沒有?」青年回答道:「沒有。」一個海浪把他們分開了。數分鐘後,他們又靠近了,牧師再問他:「您與神和好沒有?」他還是回答:「沒有!」一個海浪又把他們分開。最後一次,他們再靠近時,在海中時間久了,青年已經疲倦了,想放棄掙扎時。牧師卻告訴年輕人:「年輕人,耶穌要救你!」說著他就把手中的木板,送給那個年輕人,自己沉入海中。

  天亮之前,趕來救援的船隻撈起了許多屍體,但其中一位生還者就是侯伯牧師所救的年輕人。一到紐約,他立刻趕到芝加哥慕迪教會,向大家見證:「侯伯牧師今天應該要站在這裡,但卻因為我的緣故,他做了『不一樣的選擇』...」。幾天之後,在侯伯牧師的家鄉,英國的格拉斯哥也舉行了一場追思儀式,當場也有一千多人站起來,宣示要繼續侯伯牧師那「不一樣的選擇」。

    人生很珍貴、生命很寶貴,但很多人在不確定自己有永生之前,很難做出「不一樣的選擇」,「鐵達尼號」事件至今107年了,除了拍攝成浪漫電影之外,侯伯紀念教會仍在紐約矗立,向世人見證著:因著耶穌在十字架的救贖,讓人們在面對生命中無法逃避、「不得不」的時刻,可以做出「不一樣的選擇」,並且義無反顧地迎向永生!

 


更新日期:2023/03/01 公告單位:院牧部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