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院牧室
* 院牧室|Care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每一天 蔡鈴敏牧師 2017/07/11

             

 

蔡鈴敏牧師/門諾醫院院牧部
 

 

  【每一天 】(Day By Day)是眾人喜愛的詩歌之一,我從年少時代開始吟唱迄今,喜愛它的歌詞與旋律。年紀越長,就更加深刻每一句歌詞帶給我的感動與體會。

 

  1.每一天所度過的每一刻,我得著能力勝過試煉;我依靠天父周詳的供應,我不用再恐慌與掛念。祂的心極仁慈無可測度,祂每天都有最好安排,不論憂或喜祂慈愛顯明,勞苦中祂賜安泰。

  2.每一天主自己與我相親,每一刻賜下格外憐憫;我掛慮主願安慰與擔當,祂的名為策士與權能。祂保護祂的兒女珍寶,祂熱心必要成全這事;你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 這是祂向我應許。

  3.幫助我當我在困難危急讓我全心信靠祢應許讓我享受祢安慰的甜蜜教導我祢神聖的言語幫助我當困苦艱難來臨,牽著我就像慈父的手,每一天每一刻飛逝無影,到我走進應許之地。

 

  在一次小組聚會中,我跟大家分享這首詩歌。唱完一遍後,我問大家在三節歌詞中有無哪一句話特別感動你或觸景生情?我率先分享第三節的一句話「牽著我就像慈父的手」。我提到最近跟家人出遊,看著我兒子牽著他的兒子(六歲大,我的孫子),彼此間的對話,顯然我孫子有許多問題,問這問那。經由媳婦拍照分享相片,我就滿心感恩。我兒子年幼時我曾牽著他的手,現在他牽著他兒子的手,行走交談。天父上帝就是這樣引導著我們,扶持我們,牽著我們,不讓我們失跌或走離。

 

  有同事分享著「你日子如何力量也如何」,「我依靠天父周詳的供應,我不用再恐慌與掛念」,「祂保護祂的兒女珍寶,祂熱心必要成全這事…....;句句雋言鼓勵我們,安慰我們。

 


  這首詩歌的作者鮑麗娜(Lina Sandell Berg),1832年出生於瑞典。年幼時的她體弱多病,自小跟當牧師的父親十分親近,陪伴左右, 二人經常在書房內研讀。在她26歲那年,父親遇到意外,墜海溺斃,親眼目賭慘劇發生的鮑麗娜,心靈深受創傷,但仍然如孩童般單 純信靠神,深信祂會著苦難和悲劇,讓她的靈命成長。

 

  聖經詩篇46:1「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更成了鮑麗娜的安慰,她領悟到靠著主的力量和應許,可以幫助她勝過每一天的難處和試煉。後來寫下了《每一天》這首詩來表達她對神的信靠,以及經歷在生命中有神同在的真實。

 

  《每一天》這首詩後來由史固格(Andrew L. Skoog)翻譯成英文,並由瑞典著名的抒情歌王安福達(Oscar Ahnfelt)譜曲。 安福達曾背著自製的十弦吉他,在北歐各地以演唱民謠方式傳講福音。鮑麗娜讚賞地說:「他把我的詩歌,刻印在聽眾的心扉上。」歷年來,這首旋律優美、歌詞簡潔的詩歌,鼓勵了無數的信徒,讓他們知道倚靠神,就不用再恐慌與掛念,因為滿有應許的天父,總有周詳的供應。

 


更新日期:2017/07/11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