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院牧室
* 院牧室|Care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做了,人就歡喜;付出,人就快樂 蔡鈴敏牧師 2017/02/14
 
《做了,人就歡喜;付出,人就快樂》  
 
蔡鈴敏牧師/院牧部主任
 
  曾在新聞媒體上看到這則佳談,令人窩心,感到社會仍有溫暖,人間仍有恩情。有位經營早餐漢堡店的老人家,街頭巷尾鄰坊都叫他「阿伯」,大人小孩都認識他,他已開店二十多年了。
 
  「小朋友,這次考試考得好不好啊?.....考一百分啊?哇!太棒了,來,阿伯送你一杯奶茶,恭喜你考一百分,要再加油哦!」
 
  「你呢?哇!更棒,兩科都一百!」阿伯看著小朋友手上的試卷,愉快地說道:「也送你一杯奶茶,再加送漢堡一個,要繼續加油哦!」
 
  這位阿伯名叫柯明輝,住在板橋市,也連續擔任兩屆的里長。由於柯明輝從小家貧失學,沒學歷、又沒一技之長求職常四處碰壁,一度在路邊靠「擺攤賣水果」為生。後來,有位客人看柯明輝忠厚老實、又勤快,就介紹他進入一家冰果店工作,大大改善了他的生活。
 
  工作多年後,柯明輝找到當年幫他介紹工作的恩人,向他致謝,同時也認為自己應該幫助年輕人認真讀書;於是他改開早餐店,並貼出海報,告訴小朋友:「只要考試一百分,考卷拿來看一下,就可以送奶茶一杯;兩科一百分,加送漢堡一個。」
 
  這個方法真有效,許多家境清寒或想「免費吃早點」的小朋友,都努力用功讀書,以一百分的考卷來換取「阿伯的早餐」;甚至其他鄉鎮的小朋友特地遠道而來。使得小朋友間比賽誰喝阿伯的奶茶最多杯?吃阿伯的漢堡最多個?
 
  柯阿伯二十多年來基於回饋社區、鼓勵年輕孩子努力向學,已免費送出無數的奶茶和漢堡。尤其每逢考試之後,「阿伯」更必須準備兩百杯以上的奶茶和上百個漢堡,讓小朋友高高興興地來「領獎品」。所以,每當阿伯走在路上,常聽到小朋友告訴爸媽說:「就是這位阿伯送我奶茶和漢堡,叫我要用功讀書啦。」柯阿伯不只鼓勵小朋友,自己也熱心於社會公益,連任兩屆里長,因為這些小朋友都成為他的義務「助選員」。
 
  有人說:「生命不在乎長短,而在乎有內涵。」的確,我們不知道生命的長短,但我們可以讓生命更加豐富。上天給我們的環境、天賦或有不同,但我們都可以有所貢獻的,給氣餒者一點鼓勵,給乾渴者一杯涼水,給憂傷者一句安慰的話,給不良於行者扶他一把....;我們都可以帶給社會添加些溫馨。
 
  這個月是農曆正月,是行春的季節,大地、花草、天際等萬象都在更新;何不給自己一個期待,許一個心願,走出不一樣的生命。「無論誰,一旦有了基督的生命就是新造的人;舊的已經過去,新的已經來臨。」(哥林多後書5:17)。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每一天都可以活出新生命,每一天都可以更快樂!祝福大家新春愉快,日日蒙恩!身體康健!全家幸福美滿!

更新日期:2017/02/14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