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院牧室
* 院牧室|Care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幸福之路 蔡鈴敏牧師 2016/06/15

幸福之路             

 

蔡鈴敏牧師/院牧部主任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平安!身體健康!

 

  或許我應該再加句:吃得飽、穿得暖、睡得好。新年,總要說個吉祥話,但我真的發自內心誠摯祝福每一位天天歡欣,工作順利,身體康健,家庭幸福。

  我在門諾醫院工作,每天在醫院走動,儘可能跟所遇見的每個人微笑一下,無論是認識的,陌生的。我看得出來,大家總是愁眉苦臉的,沒有人喜歡來醫院,來醫院總是不得已。再加上身體病痛不舒服,怎會有好心情;我也常留意在手術房外守候的家屬,內心焦急忐忑不安,望著電視銀幕顯示手術進度是否已完成。另一頭是加護病房外的座位區,由於每天只有三個時段可進入探望,而每次只能半小時,如果多幾位親朋好友來關心,確實只能會面個不到5分鐘,相當短暫的交談。又如果病友是重症昏迷中,卻無法全程陪伴照顧,更是帶給親人無限的難過。

  病痛、死亡,我們都無法避免。因此「預備心」是很重要的人生態度。不是擔心、害怕苦難的來臨,而是趁著身體健康時就「操練」平靜安穩的心靈,敢於面對不可預料的逆境發生時,仍能剛強。這有明顯的差異,特別住院中的朋友,有的可以談笑風生,接受他人的安慰和鼓勵,且以感恩回應;有的總是怨天尤人,無法釋懷,不得安寧。雖然病情各有不同,人生境遇也不同,但我們都可以在靈性層面找到幸福之路。

  我的年紀也已逾越六十,髮白且皮膚皺紋年年明顯添些。但我清楚知道「幸福」不是追求來的,更不是買來的。整個世界的人都渴望得到快樂,但尋求快樂的方法卻極其可悲;大多數使用的方法,其實只會產生悲劇。雖然人生總有意外的時候,但又更多時候是我們可以選擇讓幸福來敲門的。

  聖經是一本論福的經典。清楚指出「幸福之路」的內容與方向。在這一年的開始,我鼓勵你不妨試試這條幸福之路,其實它就是你的喜樂泉源,它就是你的靈魂。聖經中的這八福,是跳脫環境現實,超越物質層面,具有永恆不朽價值:

 

  「承認自己靈性貧乏的人多麼有福啊;他們是天國的子民!」
  「為罪惡悲傷的人多麼有福啊;上帝要安慰他們!」
  「謙和的人多麼有福啊;他們要承受上帝所應許的產業!」
  「渴望實行上帝旨意的人多麼有福啊;上帝要充分地滿足他們!」
  「以仁慈待人的人多麼有福啊;上帝也要以仁慈待他們!」
  「心地純潔的人多麼有福啊;他們要看見上帝!」
  「促進和平的人多麼有福啊;上帝要稱他們為兒女!」
  「為了實行上帝的旨意而受迫害的人多麼有福啊;他們是天國的子民!」



更新日期:2016/06/15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