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花蓮縣失智共照中心揭牌 失智照護好安心 2018/07/18
花蓮縣失智共照中心揭牌   失智照護好安心 

門諾醫院壽豐分院承辦花蓮縣失智共同照護中心暨壽豐鄉A級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長期照顧服務17日舉行揭牌典禮,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表示,失智共同照護中心不僅將提供失智者及家人專業的醫療諮詢及服務,也將連結各項失智症者以及照顧者的服務與資源,讓失智者能夠得到最好的照護。


行政院東服中心執行長許傳盛表示,家裡有一個失智長輩,全家的生活品質及秩序都會受到影響,如何提供一個好的照顧環境與照顧方法,是長照政策推動中重要的一環,相信在花蓮縣衛生局的協助以及門諾醫院團隊的努力,失智共照中心的成立,一定能夠成為全國的典範。

失智是長者老化所必然面對的問題,花蓮縣衛生局長李宏滿表示,家中如有失智者,不論在精神及照顧上都非常辛苦,因此花蓮縣失智共同照護中心結合了醫療、長照資源以及社區照護等服務,提供失智者家庭全方位的需求與服務,期盼讓失智者獲得最完善的照顧盼減輕家屬的照顧壓力。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說,門諾醫院自1948年創院至今已邁入第七十個年頭,除了持續守護花蓮民眾健康,落實關懷照護長者、失智者、身障人士、貧病等弱勢族群更是門諾醫院的使命,尤其花蓮縣65歲以上的人口比例,已超過14%(約5萬I千人),至106年10月底扶老比率高達20%,遠高於臺灣地區扶老比率17%,推估花蓮縣失智人口約4,100人,因此不論是老化的威脅或是失智者的照護,絕對是刻不容緩的重要課題。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如何讓家中的長輩能夠維持健康、照顧好身體,是大家重視的議題。壽豐鄉長張懷文強調,不論是失智共照中心或是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的啟用,都是長照服務的一大步,肯定門諾醫院的用心之餘,也呼籲大家善用這份資源,讓長輩及家人能夠生活的更健康。

花蓮縣失智照護中心主任王迺燕表示,中心結合醫師、護理師、個管師、心理師、營養師、社工師、復健及長照團隊,並透過連結中央與地方長照資源、整合及培育失智照護人才、建構資源連結合作模式及辦理失智識能教育,形成失智照護平台,協助疑似失智個案就醫確診及個案管理,使不同階段失智者獲得即時且適切的照護,降低照顧者負荷及照顧成本。

除了失智照護中心的啟用,今天也同時舉行壽豐分院社區整合型服務中心A單位的揭牌儀式,總執行長趙福厚強調,門諾的服務範圍將擴展至失智照護、失能者臨托,身障者巡迥接送,並擴大居家照護,落實以人為中心的社區整合式照護服務,為偏鄉地區的長者、失智者、身障人士等弱勢族群,提供更貼切妥適的照護。

揭牌儀式簡單隆重,包括門諾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門諾醫院院長吳鏘亮、門諾壽豐分院長莊永鑣、行政院東服中心執行長許傳盛、花蓮縣衛生局長李宏滿、壽豐鄉長張懷文、縣議員徐雪玉、壽豐鄉代會主席張仁俊、壽豐農會總幹事曾淑懿以及各社區發展協會代表、村長等多位貴賓共襄盛舉。
更新日期:2018/07/25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