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門諾口衛師前進幼兒園 口腔保健從小扎根 2018/06/20
門諾口衛師前進幼兒園 口腔保健從小扎根

宣導學齡前幼兒口腔保健,門諾醫院口衛師受邀前往幼兒園教導幼童如何正確刷牙,以遊戲、繪本等有趣的方式,引導小朋友認識口腔保健的觀念,並透過實際演練,加強正確的刷牙方式,期盼落實生活中的潔牙保健,減少幼兒齟齒的發生率。
小朋友們,刷牙時要記得『從哪裡開始,就要從哪裡結束喔』!一次刷兩顆,每次刷10下,全部刷完再給爸爸、媽媽檢查有沒有刷乾淨,如果沒有刷乾淨就上床睡覺,牙齒會被細菌吃掉,變成蛀牙就要去看牙醫,所以刷牙很重要,千萬不可以偷懶。

口衛師以活潑生動的方式,引導小朋友們認識口腔保健的重要。拿出了小朋友們都喜愛的可愛動物模型,從認識牙齒的構造、正確的飲食習慣以及如何把牙齒刷乾淨,小朋友們不僅認真的聽著口衛師哥哥的講解也踴躍的舉手搶答,現場氣氛相當熱絡。

透過多元有趣的方式誘發孩子們將正確的口腔保健融入生活中,讓孩子養成正確的刷牙習慣,有助於降低幼童的齟齒的比例。門諾醫院口衛師洪承逸說,學齡前兒童的齟齒比例偏高,除了跟飲食習慣有關,牙齒的清潔最重要;因此提醒家長們,除了養成孩子餐後睡前刷牙的習慣外,爸爸媽媽更要協助檢查是否刷乾淨,唯有做好牙齒清潔,才能為孩子的一口好牙奠下基礎。

洪承逸進一步說,百分之70以上的蛀牙,都是因為牙齒沒有刷乾淨,其實對於學齡前的幼童來說,父母親不需要限制他們一定要刷多久,而是要確實把每一顆牙刷乾淨,並定期讓牙科醫師檢查與塗氟;如此才能維護牙齒健康。當然並不是天天刷牙就一定不會蛀牙,食物、細菌以及時間是造成蛀牙的三大因素,家長應盡量避免讓孩子食用含糖的食物和飲料,並教導孩子飲食後應盡快刷牙,避免細菌因食物殘留和牙齒長時間的接觸,而造成蛀牙。父母應在日常生活中養成孩子不挑食、均衡飲食的好習慣,選擇少糖、營養價值高的食物,才能降低蛀牙的風險。

口衛師強調,從小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是維護口腔健康的不二法門,從孩子出生開始餵食,父母就可用濕紗布幫寶寶清潔口腔,千萬不要以為乳牙遲早會掉,所以就忽略了乳牙的保健,從小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加強預防蛀牙,對幼童的口腔健康,才會有顯著的效果。
更新日期:2018/06/26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