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門諾助癌友圓夢 飽覽太魯閣壯麗之美 2018/05/29
                                                         
『光復很近、太魯閣卻很遠』帶著喜愛的零食、飲料;曾女士一家三口在醫護人員的陪同下,搭上了復康巴士,展開期待已久的太魯閣之旅。這趟就近的旅程,看似容易,對曾女士一家來說,卻是最遙遠的旅程,看著山海之間太魯閣壯麗的美景,彼此的心緊緊相依,16歲的兒子小矯說,眼前的景色不僅是三人看過最美的風景,也是他們與媽媽最難忘的回憶。

坐看壯麗峽谷,吹著徐徐微風,在醫護人員、社工以及志工的陪同下,罹患胃癌末期的曾女士帶著兩名最愛的子女,完成了這趟『終於』成行的太魯閣之旅。

『媽,我們終於來到了太魯閣,你開心嗎』?輕聲的在媽媽耳邊說著,兒子小矯難掩心中的激動,說了好多次的太魯閣之旅,終於在今天順利成行。小矯說,半年前媽媽罹癌後,全家就從台中搬回花蓮老家光復居住,定期陪媽媽至醫院進行治療。之前媽媽身體狀況還沒惡化時,就已規劃要去太魯閣欣賞美景,但最後總是因為天氣、交通等其他因素讓這趟小旅行無法成行。得知媽媽的病況急轉直下,兒子小矯在安寧團隊的家庭會議中,提出了這個一家人深埋內心的微小願望,於是經由醫師的評估,護理及社工等單位的協助,終於在今天完成了這趟峽谷輕旅,一睹太魯閣壯麗的峽谷美景,也圓了這個對一般人來說再簡單不過的願望。看到媽媽臉上露出的一絲笑容,小矯說,這個笑容就是媽媽送給他跟妹妹最美的禮物。

『媽媽,對不起,我愛你』!看著熟睡中的媽媽,小矯難掩心中的不捨,想起了國中叛逆時對媽媽說話的不禮貌,想起了多個夜晚看到媽媽獨自哭泣的背影,回想起媽媽為了賺錢養他們兄妹倆,總是選擇不太有人願意做的粗重工作,希望用盡全身的力氣後,能夠獲得較多的報酬,讓他們能夠衣食無虞。媽媽的病症每況愈下,為了能夠日夜陪伴在媽媽身旁,原本就讀高中機械科系的小矯毅然的辦理休學,親自照顧媽媽,雖然很疲累;但想起媽媽為子女的付出,小矯說,子女能給的,實在是太少了!

推著媽媽慢遊在燕子口,邊欣賞眼前壯麗景致,邊聽著導覽志工的解說,媽媽撐著身體上的不適,完成了這趟一家三口的小旅行,貼心的懂事的小矯說,與其說是幫媽媽圓夢,不如說媽媽送給我與妹妹這份珍貴且難得的回憶。

門諾醫院安寧共照團隊表示,癌友除了需要專業的醫療照護,身、心、靈也需要關心,透過安寧照護,除了讓病人感受到最舒適的照護,也協助病人完成心願,家屬能夠留下美好的回憶,達到生死兩無憾的圓滿結局。
更新日期:2018/06/05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