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李宗盛傳承母愛照護偏鄉 捐售北投老厝 興建長照整合服務及人才培育中心 2018/05/10
李宗盛傳承母愛照護偏鄉 捐售北投老厝 興建長照整合服務及人才培育中心

愛,從一棟家屋開始,轉化成為讓東部弱勢長輩安居的「大家屋」。在母親節前夕,李宗盛傳承母愛,照護偏鄉,化為大愛,決定把媽媽對他的愛,當年為他一點一滴、節衣縮食準備的北投溫暖家屋,轉化成為對門諾東部弱勢長輩的愛,捐贈長照整合服務及人才培育中心——年華大樓,在記者會上盼貢獻一己之力以具體行動鼓勵大家一起捐出愛心、為門諾醫院老人長期照顧基金努力。

記者會上,卓溪鄉的原住民阿嬤穿著傳統服飾、獻唱布農族傳統詩歌為捐贈記者會揭開序幕,加起來超過600歲的阿嬤們再度會見「老朋友」李宗盛大哥,雖然彼此分別在台北及東部,但兩百多公里的距離,因為愛拉近了彼此的心。

李宗盛送上「年華大樓」模型給門諾醫院,象徵著「長照整合服務與人才培育中心--年華大樓」興建的開始,未來李宗盛也會一直秉持著母親的愛,將愛傳出去。李宗盛說,13歲起,就在媽媽為他準備的愛的居所下成長,為了讓孩子有安穩的成長環境、把一切最好的都給了他這個獨生子,媽媽縮衣節食、標會,於是買下北投的房子,這是最初的愛。在充滿愛的家屋裡,度過了童年的美好,青少年的躁動,成年的安穩落定,而許多他的代表作包括《生命中的精靈》也都在這創作完成,對他而言這棟老屋極具意義,象徵媽媽對他的愛。

今年他決定出售這棟「愛的家屋」,售出的款項將捐助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長照整合服務及人才培育中心(年華大樓)的建置專款,希望能夠將媽媽給他的愛,持續的傳下去!李宗盛說,此刻,他不是音樂人、不是什麼有名的人,他只是「李宗盛」,一個受到母親疼愛一輩子的家中么子。他特別分享與失智母親的日常生活,媽媽已經高齡九十,每天他都化身「不同職業」與母親互動,媽媽快樂,他也快樂。他強調,「老」不是病,而是生命的過程。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總執行長趙福厚代表門諾法人機構,向李宗盛致上最誠摯的謝意,感謝他的挺身而出,願意將母親給他的、陪伴他一生,至今仍在使用的房子捐出來,支持門諾興建『長照整合服務及人才培育中心』大樓,尤其,在母親節的前夕,這份愛心與善行,實在令人由衷感佩,經商議,決定將該大樓的名稱特別命名為『年華大樓』,藉以實現李宗盛孝敬父母的心意以及紀念父母養育之恩的心願。

趙福厚表示,多年來門諾一直在偏鄉地區深耕長照服務,也深受當地居民的肯定,為了提供復健、輔具、日間照護、居家生活照護、居家護理照護、失智照護、園藝療癒及長照人才培育等多元服務,醫院需拓展社區式的長照服務,為此,擬在花蓮縣吉安鄉南濱路海濱段586號約232坪建地,興建『長照整合服務及人才培育中心』大樓,此外在同地段584號約310坪建地,將既有之破舊建物拆除,建置成失智團體家屋,為失智個案提供社區式的服務。而這兩項的興建工程總經費估計約新台幣2億元。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董事長翁昭仁與總執行長趙福厚送上「愛是永不止息」的木匾,以表達對李宗盛的感謝,期盼藉著李宗盛對老人、弱勢族群的關懷與照顧,激發社會的愛心與重視,深盼能獲得社會大眾的迴響,一同攜手為花蓮偏鄉地區的老人、弱勢族群在他們所需的長照服務層面上,更盡心力,門諾醫院在地深耕70年,這份愛心的捐贈不僅是對門諾的肯定,母親節前夕,更別具意義,希望在各界愛心協助下順利興建,提供花東地區更好的長照服務。

門諾醫院老人長期照顧基金
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勸募專線:0800-057-746

照片提供:相信音樂
更新日期:2018/05/16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