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門諾慶元宵 自製湯圓、彩繪燈籠樂逍遙 2018/03/02
門諾慶元宵 自製湯圓、彩繪燈籠樂逍遙

元宵又名小過年,門諾醫院迦南病房與壽豐護理之家分別在今天舉辦燈籠彩繪及湯圓點心製作活動,除了讓患者與家屬體驗燈籠彩繪的樂趣,護理之家長輩們親手DIY特製養生湯圓,色彩繽紛的湯圓讓長輩們吃得好開心,共同歡慶元宵節。

為了讓長輩能大展身手同時增添手作樂趣,門諾壽豐護理之家特地舉辦應景的元宵慶祝活動,除了以往市面上看到的白色湯圓,護家團隊也特別以甜菜根、地瓜調色;製作出淡紅色、黃色的繽紛小湯圓。

在照服員以及志工同仁的協助下,長輩們拿起調配好的麵糰開始搓揉,手部活動力較弱的長輩也在護理師的協助下,搓出幾顆小湯圓。社工師黃芊嵐表示,一般湯圓多是糯米製成,但考量長輩們的吞嚥及消化功能,特別選擇在來米粉與糯米粉混和製作,並以四比六的比例方式揉成麵糰,雖然特製湯圓吃起來的口感不比市售湯圓來的Q彈,但入口即化且咬起來較不費力,再搭配著長輩們最愛的紅豆湯,元宵節的今天,長輩們不僅體驗手作元宵樂,還可以吃到自己做的湯圓,85歲的林爺爺開心的說,自己做的就是特別好吃!

除了手作湯圓,門諾醫院迦南病房也特別舉辦溫馨的彩繪燈籠活動,病房護理長簡筱芬說,各地都在舉辦慶祝活動,但是住在醫院裡的病人卻因疾病無法參加。因此,結合了院內院牧部、護理部以及社工課等單位,特別在迦南病房舉辦元宵節慶祝活動,讓無法返家與家人共度佳節的癌症病患,能在醫院裡彩繪燈籠、吃湯圓,感受歡樂的過節氣氛。

病患及家屬參與相當踴躍,拿著畫筆興致勃勃的畫起燈籠,個個眼神專注。有病患把家裡的田園風光畫在燈籠上,期盼自己能夠早日康復回家休養,也有病患將繽紛絢麗的煙火畫在燈籠上,看著燈籠如同看見外面施放的煙火,心情也跟著熱鬧起來。其中,一位罹患婦科癌症的高小姐,在燈籠上畫出了一層層的藍天白雲,她期勉自己有更多的勇氣面對病魔,為自己開創海闊天空的新人生。

有些家屬想起病患長期面對疾病的挑戰,特地在燈籠上,寫下祝福的字句,祈禱著家人的病痛能夠盡快消除。簡筱芬說,彩繪的過程中,不僅看到了病患們的創意巧思,陣陣的歡笑聲,也讓病房顯得格外溫馨,活動結束後也提供應景的湯圓給病患、家屬享用,讓病患及家屬不必到外面人擠人,在醫院裡便能感受濃濃的過節氣氛。
更新日期:2018/03/08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