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關於地震 門諾公益現況 2018/02/09
關於地震 門諾公益現況
門諾要跟大家報平安,2月6日到今早地震及餘震已造成花蓮部份災情,當晚醫院也馬上啟動大量傷患機制,院長及各級主管及醫護同仁們在現場協助病患安全,雖然餘震不斷但都平安,醫院及分院各項服務都照常,求上帝保守臺灣,大家持續為花蓮代禱。2月9日今早花蓮的天空已有藍天,這二天的花蓮很緊張,先感謝來自各地好朋友們的關心,門諾更要感謝來自各地幫助花蓮救災的朋友們,謝謝您們~謝謝您們~
門諾公益粉絲團上有圖文現況跟大家說明 http://t.cn/RRZoJqR

在捐款的部份:
從地震發生後就接到許多朋友與捐款者的關心與詢問,目前 門諾醫院 並沒有開設震災專門的帳戶做募款,因為受傷人數已控制且都在醫院能處理的狀況中,醫院運作上也暫時沒有募款的需求,感謝大家的幫忙。真的想捐款除了縣政府有開設專戶外或許可先靜觀其變,看後續受災戶的實際需求再評估是否捐款。

物資的部份:
醫院總務部在第一時間就請各種醫療物資,氧氣等廠商立刻增加供應,因此物資部份目前也都充足,特別感謝已捐贈大衣與暖暖包的捐款者,若這幾天還有發生規模更大的餘震需移到院外避難時,在這個寒流的季節就能即時提供給病患與醫護同仁使用(目前數量已足夠)。

今早台灣舒潔送來了八百多箱的愛心暖暖包,門諾機構統計使用數量後,門諾有餘也將這份愛心分批轉贈給附近的機構,有畢士大教養院、黎明教養院、門諾基金會及一粒麥子基金會等四個社服單位,讓機構照顧的住民及社區的個案、長輩在遇地震避難時能保有溫暖,非常感謝台灣舒潔提供物資,也感謝司機先生一路辛苦將物資送達花蓮,謝謝您們。

再次的感謝大家的幫忙,這次醫院也有醫師與護理人員成為受災戶,醫院在第一時間都給予妥善安置與協助。而美崙總院及壽豐分院各項活動都正常運作。

人力的部份:
醫院在第一時間啟動999機制動員有一百多位同仁即時返回支援,因震災受傷來到門諾就醫的患者約七十名,大部分處理後都已出院,目前醫院沒有急迫性的人力需求,這兩天許多醫護同仁都自願延長工時協助,感謝每一位臨床同仁的付出。

餐食的部份:
醫院目前住院供餐都還正常,但因花蓮市還有許多戶停水,很多餐廳都未開,醫護同仁多以麵包果腹,特別感謝醫院附近家咖哩餐廳老闆親自來電,門諾同仁憑識別證免費用餐,甚至還能外送給臨床同仁,衷心的感謝他,花蓮陸續恢復供水,餐食部份應該已不是問題。

災後重建的部份:
醫院一百多公噸的水塔損壞後,第一時間花蓮國軍即時的安排水車讓醫療業務能維持運作,而工程部人員也暫時以十個五噸水塔供應住院大樓的用水,未來重建水塔的經費一百多萬元也已經有許多企業主動表達要協助,因此暫時也不需募款。

再次的感謝大家的幫忙,這次醫院也有醫師與護理人員成為受災戶,醫院在第一時間都給予妥善安置與協助。而美崙總院及壽豐分院各項活動都正常運作。

震後更長遠的恐怕會是心理重建的部份,門諾醫院身心科團隊已經在第一時間投入,提供相關的建議指引及評估量表,也已經有一些民眾與同仁接受諮詢與服務,這段時間將會相當難熬,但我相信在臺灣各地朋友的幫助與關心下,花蓮人會很勇敢的站立,重新面對每一天的生活與挑戰。
更新日期:2018/02/09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