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聖誕弦樂報佳音 用樂聲撫慰病患心靈 2017/12/22
聖誕弦樂報佳音 用樂聲撫慰病患心靈

聖誕鈴聲響叮噹,東華附小及海星小學弦樂團紛紛提前至醫院報佳音,不僅用美妙的樂聲帶來暖暖的祝福,東華附小弦樂團的同學們更分成三組,分別在兒童病房、門診候診區以及醫院大廳進行聖誕組曲快閃活動,不僅現場洋溢著歡樂聲,也為病友獻上滿滿的祝福。

一連兩首的聖誕歌曲為寧靜的兒童病房帶來了歡樂的音符,伴隨著樂聲,病童們不僅嶄露笑容,甚至跟著節拍舞動身體,現場洋溢著溫馨氣氛。即使吊著點滴,已住院三天的李小弟聽到了樂聲,似乎忘了身體上的病痛,邊鼓掌邊吵著爸爸,等身體復原了,一定要去買聖誕禮物。而東華附小弦樂團的同學們,除了獻上祝福,也鼓勵住院病童要勇敢對抗病魔,聽從醫師及護士阿姨的叮嚀,很快就能夠出院回家慶祝聖誕節。

除了兒童病房,門診候診區也揚起了聖誕樂曲,候診病患除了感到驚喜,對於學童們的演出也給予熱烈掌聲,紛紛拿起相機拍照留念,樂聲伴隨著學童的腳步,從七樓的兒童病房飄向二樓的門診區,最後集結在醫院大廳;30位弦樂團的小朋友們透過樂聲散播歡樂及愛,互動過程中,充滿無限的熱情與感動。

帶隊的東華附小音樂老師吳偉榕說,弦樂團成立兩年多,雖然每年的聖誕節前夕都會到其他機構報佳音,但在醫院演出倒是第一次,除了期盼孩子們能夠將祝福的樂聲送到每個角落,也期盼透過樂聲療癒病患的心靈,相信,這場快閃報佳音的活動,對同學們來說別具意義。

就讀東華附小五年級的張同學說,表演的場地不是在舞台上,而是在醫院裡的病房區,感受特別深刻,尤其看到生病的小朋友為大家鼓掌,心裡很感動!

門諾醫院表示,醫院裡,不外乎就是病患與家屬,不管是在候診區或是在住院病房,心情上難免會容易感到不安與焦躁,感謝學校的用心,特別安排孩子們在午後時間到醫院演出,不僅以美妙的樂聲撫慰病患心靈,也讓歡樂的氣氛紓解了醫護同仁的壓力。
更新日期:2018/01/04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