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手作聖誕花圈 護家長輩提前歡度佳節 2017/12/19
手作聖誕花圈 護家長輩提前歡度佳節

聖誕節即將到來,為了讓護理之家的長輩感受聖誕節的歡樂氣氛,門諾壽豐護理之家今天特地舉辦聖誕花圈DIY活動,由一群熱愛手作的志工朋友,帶領護家長輩及家屬們運用在地的花材及可愛吊飾,編織出活潑又具有創意的聖誕花圈,長輩們開心的說,要把花圈掛在床邊,讓房間裡洋溢著溫馨的聖誕味!

在志工的協助下,護家爺爺、奶奶將各式的花材及可愛飾品,小心翼翼的插入藤圈,爺爺喜歡綠色,於是使用了大量的扁柏,奶奶喜歡桃紅色,先將一朵朵的九重葛綁成球花,再將桃紅色的球花插入藤圈,繽紛的色彩及各具創意的造型,讓現場洋溢著濃濃的聖誕氛圍。

『比起賺錢,助人的快樂,是再多的錢也買不到的』。在網路上發起這項活動的狼主廚表示,原本是想藉由教民眾做聖誕花圈來賺錢,後來因為一篇文章的啟發,決定要將這份快樂傳遞出去。號招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花了幾天的時間,募集了在地花材及飾品,並在朋友的協助下,一群喜愛手作又充滿愛心的志工們,在聖誕節的前夕,完成了這樁美事。看到護家爺爺、奶奶們認真學習的精神以及臉上顯露的自信,狼主廚說,除了感動,更多了一份如同家人般的幸福感,這或許就是聖誕節最好的禮物。

看著自己手上的聖誕花圈,爺爺、奶奶們顯得相當滿意,貼上一張小卡片在花圈旁,85歲的林奶奶說,這是送給自己的聖誕禮物;要將聖誕花圈掛在床頭邊,每天起床看著它就會有好心情。另一位爺爺則開心的說,要將聖誕花圈送給孫子,請孫子掛門上,聖誕老公公才會送禮物;一旁的爺爺、奶奶們聽到了,頻頻點頭表示認同,現場洋溢著歡樂氣氛。

護理之家社工師黃芊嵐表示,製作聖誕花圈不僅能夠活絡長輩的手部功能,也能刺激長輩們發揮創意及想像力,尤其,透過製作的過程,讓長輩感受到聖誕節的氣氛外,也增進了長輩與家人及其他住民的互動,透過彼此的交流與讚美,為這個寒冷的聖誕節,增添無限的暖意。
更新日期:2017/12/27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