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自製地瓜燒慶中秋 元大志工與護家長輩同歡樂 2017/10/02
自製地瓜燒慶中秋 元大志工與護家長輩同歡樂

月圓人團圓,中秋節前夕,為了讓護理之家長輩感受過節氣氛,門諾壽豐護理之家與元大文教基金會特地舉辦『中秋玩月』的慶祝活動,爺爺奶奶在志工的協助下,體驗地瓜燒製作,高齡86歲的伍爺爺品嘗自己做的地瓜燒,開心的說比外面賣的月餅還好吃!

聽完了地瓜燒的製作流程,元大文教基金會的志工伙伴們,陪著爺爺奶奶動手製作應景的月餅-地瓜燒。將地瓜泥壓扁,再包上香濃的流沙餡;用保鮮膜轉一圈,捏出形狀後灑上黑芝麻,放進烤箱十分鐘,香噴噴的地瓜燒出爐,長輩們迫不及待的想要大咬一口,現場洋溢著濃濃的過節氣氛。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即將到來,有感於護理之家的長輩們因長期在機構接受照護,無法與親人相聚過節,因此;每年在秋節前夕,護理之家都會安排慶祝活動,讓長輩們也能感受過節氣氛。其中,元大文教基金會已連續12年到花蓮陪伴護家長輩過節,對於元大文教基金會對長輩們的關心及元大企業體熱心社會公益、關懷偏鄉弱勢需求的用心;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除了致贈感謝狀表達對元大文教基金會的肯定,對於元大文教基金會多年來對門諾的支持與鼓勵,也致上由衷的謝意。

元大文教基金會連續12年到花蓮陪伴護理之家爺奶慶中秋,副執行長曹秀雲說,做好事能夠讓心情變得更愉快,尤其,在與爺爺奶奶的互動中,聽他們說說自己的人生故事,無形中也讓我們學習到長者的智慧,獲益良多。期盼藉由各類型的志工活動讓他們感受到真正的溫暖與關懷,藉此拋磚引玉,帶動更多企業與團體,共同關懷社會上的弱勢族群,為社會注入更多的溫馨。

門諾壽豐護理之家護理長江筱蕙說,不同往年的慶祝活動,今年特別以『手作地瓜燒』的方式來慶祝,除了考量市售蛋黃酥月餅的熱量相當高,對長輩們會造成健康上的負擔外,也期盼透過長輩們動手做的過程,達到手部復健的效果;最重要的是,地瓜不僅有天然的甜味,還有豐富的纖維,長輩們可以吃得無負擔,輕鬆享受秋節的應景美味。

活動現場除了飄散著濃濃的地瓜香,門諾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也在現場演奏小提琴,悠揚的樂聲繚繞,讓長輩們聽得如癡如醉,最後也安排卡拉OK歡唱,爺爺奶奶輪流高歌,在溫馨的氣氛歡慶中秋。
更新日期:2017/10/02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