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銀髮族世大運門諾登場 阿公阿嬤尬吹功 2017/09/18
銀髮族世大運門諾登場 阿公阿嬤尬吹功

世大運圓滿落幕,為了鼓勵長輩們多運動、提升社交能力,門諾醫院今天舉辦一場銀髮族世大運,超過60位的爺爺、奶奶共襄盛舉,個個精神抖擻勇闖五大關卡,其中最年長者高齡92歲的唐伯伯,還分享自己的養生之道;鼓勵其他的長輩們生活作息規律外,適當的運動很重要。

阿公、阿嬤自信滿滿的拿著手中的記分單,勇闖障礙九宮格、拼拼圖、吹吹樂、記憶圖卡、瓶罐疊疊樂共五大關卡;儘管自己相當緊張,也不忘替其他夥伴加油打氣,場面相當熱鬧。現場中除了夫妻檔一起參與外,還有孫女帶著媽媽及外婆來參賽,三代同堂格外讓人感到溫馨。

門諾醫院社區健康部組長陳茜茹表示,為了營造社區長者健康,並協助長者進行衰弱檢測,特別與新城鄉衛生所共同辦理這場銀髮族世大運的活動,鼓勵長輩們多走出戶外,也期盼與其他長者相互交流,共同朝健康老化的目標邁進。

新城鄉衛生所代理主任許苑却說,如何健康老化、預防失智,健康促進非常重要,目前各鄉鎮衛生所也積極的推動預防長者衰弱失能計畫,鼓勵長者進行檢測,了解自己的健康情形。透過這場銀髮世大運的活動,讓長輩們可以多運動、動動腦、刺激感官、提升手眼協調力;最重要的是透過彼此互相交流、增進情誼,也可避免失智症的發生。

帶著高齡92歲的媽媽來參加活動,女兒范春燕說,看到好多朋友媽媽顯得相當開心,更沒想到,闖關活動對媽媽來說居然輕而易舉,看來媽媽不僅體力好,頭腦也相當清楚。

另一位唐伯伯,硬朗的身體讓其他的長輩都驚訝他已經是92歲高齡,唐伯伯說,平常都是做外丹功來保健身體,今天能夠參加這場老人世大運,內心相當開心,雖然對自己的成績不甚滿意,但大家聚在一起,好玩就好!

門諾醫院表示,透過更多元化的健康服務,可以帶領社區老人活出健康與活力,希望能藉由各種活動的舉辦,培養長輩們運動的習慣,鼓勵長者走出戶外,活絡身心,拓展生活圈。
更新日期:2017/09/26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