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希望種子結業 助人是最快樂的資本 2017/08/16
希望種子結業   助人是最快樂的資本             

由台灣電力公司與門諾醫療法人相關機構共同策劃的「希望種子計畫」16日舉行結業式,22名原住民大專生利用暑假,在門諾醫院美崙總院、壽豐分院、護理之家及基金會工讀,在33的打工學習中,畫下完美的句點。台灣電力公司花蓮區處處長蘇建財,門諾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都出席結業式的盛會。

第二次參加希望種子,目前就讀東華大學社會系三年級的林官鴻說,希望種子不光只是一個工讀機會,而是一個可以豐富自己、學習成長的人生體驗。他也特別感謝門諾與台電讓他有這次的機會,除了可以減輕家裡的負擔,更寶貴的是可以在這三十多天的時光裡,看見自己在社會工作裡更堅定的價值。

『 夢想這一條路,就算是累了、哭了、笑了,也要把它走完!』林官鴻在分享時也以這一段心裡話勉勵今年的種子夥伴們。

身穿不同族群的族服,帶著笑容與活力,希望種子熱情的原住民舞蹈炒熱現場氣氛,獲得與會貴賓的熱烈掌聲。為期7週的工讀,有人在藥庫,有人在病歷室,有人學以致用分配到護理部,也有人分配在長照單位;但不論是在哪個單位服務,深入到獨居老人家中打掃及學習關懷的社會服務周,最令希望種子們難忘。

門諾醫療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表示,希望種子計畫,一轉眼已經13個年頭,感謝台電公司的長期贊助工讀經費,讓這個很有意義的計畫能持續舉辦,幫助多位的原住民大專青年和清寒的學生,而且藉由他們的工讀與服務,為機構帶進額外的服務能量,且實際體驗社會弱勢關懷的真諦與喜悅。他期盼每位種子能將這份學習的感動,轉化成人生的動力,使我們的社會因為希望種子加入而變得更美好。

看到同學們自製的成果影片以及精采的表演,台電公司花蓮區處處長蘇建財也表示相當地感動,尤其是門諾醫院在單位分發上的安排,都能夠適得其所,除了發揮所長,也能豐富同學們的工讀生涯。



『剛剛看到同學們舞出熱情與愛,也讓我們受到激勵,尤其是在社會公益參與這一部分,仍是台電持續努力學習的方向,我們也期待能與門諾一起成長。』

蘇建財處長期勉同學們,珍惜彼此間的緣分外,更要秉持著希望種子的精神,持續散播愛的力量。

『能幫助他人,就是最快樂的資本』!

就讀護專三年級的吳佳筠被分配在病房服務,平常跟著照服員協助病患翻身、灌食、換尿布;因為這次的工讀機會,讓她更堅定自己要當一名貼心的好護士。吳佳筠說,看見自己照顧的病人健康出院,內心的喜悅是她最大的成就感,謝謝希望種子計畫,讓她更確信自己的人生方向。

第二次參加希望種子計畫,就讀東華大學社會系三年級的林官鴻則表示,『捨己愛人』是他在工讀的過程中,獲得最珍貴的領悟。尤其,今年被安排在腫瘤與安寧病房服務,主修社工系的他,看著生病的患者,努力的為自己爭取每一天,感觸特別深刻;而院內牧師、關懷師,把歌聲化作希望與力量,陪伴在病患身旁,那股精神更深深的觸動內心。

林官鴻同學說,用自己的力量,完成他人的需要,受助者的笑容就是最好的回饋,在這7周的過程中,他得到了好多的回饋,將來透過自己的專業,希望將這份回饋送給更多需要的人。

台電花蓮區處處長蘇建財以及門諾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最後也依序把象徵結訓的熱氣球頒贈送給22名種子,除了肯定種子們七周來的努力與付出,也期盼帶著這份榮耀與熱氣球緩緩的昇空,熱氣球滿載的希望與愛,散佈得更廣、更遠,讓愛無處不在。
更新日期:2017/08/28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