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十三年的愛心澆灌 門諾、台電希望種子讓愛飛揚 2017/07/12
13年的愛心澆灌 希望種子讓愛飛揚

由台灣電力公司與門諾醫療法人相關機構共同策劃,今年邁入第十三年的「門諾-台電希望種子計畫」,今天舉行溫馨生動的揭業式 ,由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及台電總公司公眾服務處副處長余金源將代表揚起希望的熱氣球拉起讓愛昇空。自7/3日起至8/16日止,22位希望種子分別在門諾醫院美崙總院、壽豐分院、護理之家以及門諾社會福利基金會服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除了感謝台電長期的支持與贊助,讓同學們擁有一個充實的暑假生活外,也藉此共同培育社會未來的希望,並期勉種子們,畢業後能一起為社會盡份心力。

由台電出資贊助,每年暑假徵選花東原住民大專學生,由門諾醫院暨相關機構提供服務機會,以工讀方式學習的「希望種子計畫」,今年邁入第13年。過去12年來,共有192位學生參與計畫,在學業完成後大多已投入職場,在社會各角落貢獻所長,其中有17位曾經回到門諾醫院任職,目前仍有4位在門諾醫院服務。

在2012年參與希望種子計畫的門諾醫院放射師夏哲銘說,從小就是隔代教養的他,因為家庭經濟環境不好,放假都要下田工作;經常拿著鋤頭掉下眼淚,心裡總是羨慕著其他孩子的生活。直到有機會參與希望種子計畫,靠著自己的能力賺到了第一份薪水,並在服務的過程中,體悟社會中原來有更多需要協助的弱勢,讓他訂定了志向,決定留在花蓮,並發揮所學,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夏哲銘期勉第十三屆的種子學弟妹,用同理心對待身邊的人事物,相信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更加豐碩。

『參與希望種子計畫,最大的收穫就是變得更有耐心,更能將心比心』。第二次參與希望種子計畫的溫凱裕,小學六年級時父母便因病相繼過世,由叔叔扶養照顧。為了報答叔叔的養育,同時讓已逝的父母感到欣慰,他選擇護理科就讀,並連續兩年參與希望種子計畫,在洗腎室及護理之家服務的溫凱裕說,感謝門諾以及台電對計畫的支持,讓他在工讀的過程中,能夠實際的體認護理工作必須付出的耐心與照護技巧,期許自己畢業後投入職場,照顧好自己與叔叔外,也能夠發揮所學,讓需要的人獲得最妥適的照顧。

台電總公司公眾服務處副處長余金源表示,看到歷屆種子們的傑出表現,台電深表肯定,也期許每一位種子懷著感恩、學習的心,為家鄉這塊土地奉獻心力,那怕只是小小的種子,相信終有開花結果的一天。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強調,希望種子計畫自93年至今,台電每年補助經費近百萬,總補助經額更是突破千萬,非常感謝台電13年來的慷慨贊助,讓這群身處於偏鄉較弱勢的原住民同學有工讀機會,不僅可以減輕家庭負擔,還可以培養好品格及正面的價值觀。期許同學們能夠發揮希望種子的精神,發掘社會上各角落的需要,未來,在兼顧自己生涯規畫的同時也能夠為社會貢獻心力。

今天的記者會以熱氣球為主題,象徵多年來希望種子投入社會服務,關懷弱勢的用心;如同熱氣球滿載愛與希望升空,將種子精神發揚光大。
更新日期:2017/07/18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