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壽豐分院愛心園揭牌 小動物療癒患者心! 2017/05/25
壽豐分院愛心園揭牌 小動物療癒患者心! 

高齡化社會來臨,「園藝治療」及『動物治療』在各安養機構都受到歡迎,門諾壽豐分院利用院區閒置的空間,營造近兩公頃的『愛心園區』,期盼對於老人安養、失智症照護以及身心科病友的心靈療癒將有正面幫助。

絲瓜高高掛棚架,社區長輩及院區的病友們熱烈討論著,如何種出好吃的絲瓜,你一言我一語,互相分享著種菜的『撇步』,除此之外,動物區不時還聽到長輩們計算著雞籠裡有幾隻雞,是日本雞還是本土雞,場面相當熱鬧。

門諾壽豐分院花了近一年的時間,將院區周邊空地打造成愛心園區,院長莊永鑣表示,院內主要的服務對象以失智、失能及身心科病友為主要,除了醫療、藥物的治療外,如何讓病友們保持愉快的心情,心靈上獲得充份的療癒,是壽豐分院努力的目標;也因此催生了『愛心園區』;希望藉由植物、陽光以及小動物的陪伴,讓病友們獲得心靈上的寄託,建立自信。愛心園共分為長青菜園區、香草療癒區、可愛動物區以及醫護紓壓區四大塊,其中醫護紓壓區不僅提供醫護人員在高壓的工作環境中適時的獲得沉澱,甚至也成為醫生與病患溝通的管道,彼此分享心得,醫病關係更緊密。

因為自己養過雞,每天都會到動物區餵雞飼料的病友徐小姐說,看著這些雞一天天的長大,就覺得好有成就感,尤其;看著雞群在雞園裡散步,心情就會覺得好輕鬆、很快樂。

門諾醫院身心科醫師王迺燕說,精神科治療對於慢性精神病患者及失智症患者來說,除了藥物及心理治療外,很重要的就是營造治療性環境。而園藝治療及動物治療都是很有幫助的,例如:種植蔬菜的過程可以讓患者懷念年輕時努力的過往,收成時會增添患者的成就感與自信心;而接近動物能舒緩患者緊張、不安的情緒,尤其,動物治療應用在失智症患者身上,還能降低急躁與憂鬱情緒,增強溝通及社交能力。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強調,愛心園每一個區塊都是由壽豐分院同仁親手打造,除了感謝分院團隊的努力與用心,也感謝院外愛心人士各項資源的協助,才能促成愛心園的啟用;相信對於患者身體上的復健及心靈上的輔導都能獲得最好的療癒。
更新日期:2017/05/29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