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壽豐分院烘焙培訓有成 身心科學員展自信 2016/12/07
壽豐分院烘焙培訓有成 身心科學員展自信

門諾醫院壽豐分院為了輔導身心科學員習得一技之長,去年在院內開辦烘焙培訓,由護理長兼任烘焙老師教導學員們動手做西點,一年來成果豐碩,壽豐分院特地在今天舉辦成果發表,現場香氣四溢,品嘗過的人都豎起拇指稱讚,學員們個個笑開懷,顯得相當有成就感。

『在學習製作西點的過程中,我領悟到一個道理,就是凡事忍耐、有耐心,最後終究會成功』。學員小沈說,做泡芙最困難的過程就是材料比例的精準度,如果不小心出錯,就很容易失敗!但有了經驗的累積及不怕失敗的嘗試,才能有今天的成果;小沈說,看到家人跟朋友吃得這麼開心,真的好有成就感。

另一位擅長做餅乾的學員小林表示,烘焙教室的學習中,最大的幫助就是建立自己的自信心,尤其,看到家人品嘗時滿足的表情,就是最棒的鼓勵。

壽豐分院長莊永鑣說,身心科的病友常會被外界貼標籤,但其實他們經過穩定的訓練,也會具備相當的工作能力,因此;醫院開辦烘焙培訓,就是希望教導他們工作技能外,也藉此訓練人際互動及社交技巧,盼將來有一天能夠獨立自主,重新的踏出社會,融入職場。

從一個月安排一次上課,到現在每個禮拜都安排一堂課,從不會看食譜到如今對食材比例斤斤計較,這一年多的過程中,最讓我深深感動的就是學員們堅持不放棄的態度!負責指導這些學員的護理長鄭珮雯說,就是因為這份堅持,才有今天的這場成果發表,也因為學員們的努力,才有機會讓外界看到不一樣的他們。

護理部督導曾雯婷表示,目前這項烘焙計畫的費用是由護理部的基金支付,因此學員所做的糕點則提供給護理人員當作下午茶點心或是夜點;除了藉此增進病友們的自信心,也透過這些糕點的回饋,讓護理人員感受到病友們不善表達的感謝之意。

莊永鑣強調,在進行這項烘焙培訓的過程中,我們深深的發掘,每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尤其在疾病控制穩定的情況下,每個人都可以發揮自己的能力,為家人或是他人而付出。一年多的努力,學員們成果豐碩,其製作成品的水準更不輸給仿間的麵包店,未來,將會積極的協助他們在院內販售,藉此增加學員的自信,讓他們更有勇氣的重返社會。

更新日期:2016/12/15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