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國際志工日 門諾獻書感謝志工 2016/12/05
國際志工日 門諾獻書感謝志工

集結了23位志工伙伴的感動故事及心得分享,門諾醫院選在國際志工日的今天(5日),特地發表門諾志工隊新書【接納˙給予】,院長吳鏘亮除了藉此向這群志工伙伴致上最誠摯的感謝,也期盼透過這本書的故事分享,喚起社會大眾用不同角度體驗生命,豐富人生。

「施比受更有福」,在醫院擔任志工已經10年的退休老師賴福永表示,當年因病住院治療,期間因為常在病房的交誼廳吹口琴給其他患者聽,於是結下了日後到醫院擔任志工的這個『緣』。曾經有老同事笑他,退休還去當志工難道不累嗎?但賴福永說,能夠幫助別人,服務別人,這種快樂是無法用金錢所衡量的。賴福永以歡喜心為民眾服務,更不吝嗇的將這份快樂與妻子分享。雖然妻子曾經有過質疑?但也因著先生的那份感動,跟隨丈夫的腳步投身志工的行列,夫妻倆夫唱婦隨,以謙卑、熱誠及微笑的服務態度擔任志工,除了獲得民眾的好評,也是門諾志工隊的楷模,妻子林芥如現在更擔任志工隊的隊長一職。

曾經雙腳拄著拐杖還一心想擔任志工的黃瑞貞說,因車禍在門諾醫院開刀,感念院方當時的照顧,於是在出院後隔年決定投入醫院志工工作,也因為自己的個性使然,主動要求院方不要安排太輕鬆的工作,就這樣在資材課擔任志工,一轉眼已經七年。資材課是醫院的後勤部隊,撿貨更不是件簡單的事,但黃瑞貞以『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服務精神』,不僅獲得肯定,也與資材課的同仁們建立了良好的默契,讓工作推動更加的順暢。

院長吳鏘亮表示,門諾醫院自1988年起,便有志工夥伴投入服務的行列,從當年的20幾位志工,至今已有超過200位的夥伴投入,30多年來,感謝志工夥伴的加入,才有今天門諾醫院無微不至的服務,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除了向志工夥伴們致上最誠摯的謝意,也將這本【接納˙給予】門諾志工隊新書,親自獻給在場的每位志工。

門諾醫院志工課長陳楚紅表示,這本書不僅記錄了門諾醫院多年來志工服務的各項表現,也詳實的道出了許多志工們的生命故事,期盼透過這本書的出刊,喚起更多人加入志工的行列,為生命再創無限價值。而這本書除了贈送給院內230位的志工夥伴外,也將贈送給13鄉鎮市衛生所、縣內各高中職及大專院校、花蓮縣衛生局、社會處以及縣內各社福機構團體,如其他單位有需要,也歡迎來電洽詢,洽詢專線為:03-8241200志工課。

更新日期:2016/12/15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