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國際畫家優席夫公益創作 支持門諾護理培育計劃 2016/10/25
國際畫家優席夫公益創作 支持門諾護理培育計劃

近年來全國護理人力短缺,尤其花東地區的護理人員招募更為困難。門諾醫院為了培養在地的護理人員,穩定東部護理人力的需求,今年獲得衛福部的同意,提出『東部護理人員培育計畫』勸募方案。國際知名畫家優席夫受門諾之邀,將以一天的時間完成公益創作,除了向醫護人員獻上感謝,更期盼藉此拋磚引玉,呼籲社會各界共同關注東部醫療需求,以行動支持東部護理人員的培育。

『我要在一天的時間完成生命樹的創作,其實內心壓力非常大,但,我願意』!國際知名畫家優席夫說,當初受邀參與門諾醫院的這項護理人力培育計畫時,我二話不說馬上答應;原因無他,『因為每個人都會老,未來的健康及照護問題,都需要護理人員的投入,尤其是從小生長的家鄉』。因此,特別以生命樹的創作,感謝護理人員的付出,因為護理人員的精神就如同大樹般,默默奉獻心力,守護著病患的健康。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總執行長趙福厚表示,近幾年台灣面臨護理人力的欠缺,在各大醫院都積極爭取人才的同時,位在東部的門諾醫院更加需要護理人員的投入,因此;透過這項東部護理人員培育計畫,一方面鼓勵對護理有興趣的孩子就讀護校培養一技之長,另方面透過獎助金的贊助,讓學子安心求學,畢業取得證照後,便能返鄉服務。對於優席夫先生能夠到醫院以創作的方式,展現其獨到的繪畫技巧及靈感,並以行動支持這項勸募專案,其這份熱誠的心,令人感到由衷的敬佩及感謝。

今年九月才剛到外科病房服務的護理師郭聖杰,畢業於經國管理學院護理系,談到自己求學時,因為有門諾獎助學金的贊助,才可以讓他好好念書,不必擔心學費及家裡經濟的問題,如今,回到門諾服務,一邊工作賺錢還可以照顧家人,可說是兩全其美。

門諾醫院公共事務總監周恬弘強調,門諾醫院這幾年用心的培養護理人員,並與國內幾間護專建教及產學合作,期盼透過獎助計畫,鼓勵東部地區學子投身護理行列,而這項獎助計畫自今年起每年級有36名花東地區護生受惠,預估一個年級〈兩學期〉的經費就要超過1368萬元,因此;期盼透過勸募的方式,達到偏鄉教育獎助與醫療改善的目的,並朝向培養在地護理人員,穩定東部護理人員需求的最終目標而邁進。

『東部護理人員培育』公開勸募字號: 衛部救字第1051362399號。

更新日期:2016/11/03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