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門諾壽豐分院前進校園 萬榮學童樂學CPR 2016/10/21
門諾壽豐分院前進校園 萬榮學童樂學CPR

CPR可說是全民運動,不僅大人要學,急救概念更是要從小扎根,門諾醫院壽豐分院受萬榮國小之邀,前進校園指導高年級學童心肺復甦術以及自動體外去顫器(AED)的正確施作方式,透過生動活潑的講解以及學童的實際操作,讓小朋友加深印象、也學會自救與救人的技術。

台上指導員周哥哥仔細講解,台下小朋友們聽得專注;邊看簡報邊聽大哥哥的說明,學童們頻頻發問,現場互動熱絡。除了『叫、叫、C、D』的簡易版心肺復甦術救命口訣琅琅上口,指導員更以分組的方式,讓學童們練習操作,不僅藉此加深印象,更從中學習到CPR正確姿勢與技巧。

萬榮國小校長邱忠信表示,最近很多的新聞事件中,參與急救的關鍵都是周遭的小朋友,因此;特地邀請門諾醫院壽豐分院的專業人員到校園內指導,期盼藉由指導員的講解及操作,教導小朋正確CPR以及AED的使用方法,讓孩子們在必要時刻能夠派上用場,同時瞭解急救的重要性。

小朋友跪著按壓半身的「安妮」,從一開始幾乎不知從何施力,到經由指導員的引導後,才慢慢抓到了訣竅,在各組的反覆練習後,動作也更加熟練,小朋友開心的說,「我以後也會救人了。」

本身擁有緊急救護技術員以及基本救命術指導員證照的門諾壽豐分院資深管理師周奎學表示,心臟疾病所造成的死亡,經常是導因於突發性心跳停止,如果能立即進行心肺復甦術(CPR)施救,並儘早以自動心臟電擊去顫器(AED)施予心臟電擊,急救成功率很高。但一般人往往因為害怕及不熟練施救技巧,容易錯過搶救時機。因此,唯有透過反覆的練習以及急救觀念的向下扎根,才能夠在關鍵時刻適時發揮,增加挽救生命的機會。

周奎學強調,以前常看到的CPR教學,幾乎都是老師在台上講,學生在台下聽,很少有機會讓學生實際操作,因此;CPR幾乎淪為口號,現在透過遊戲與競賽的方式,讓小朋友在快樂中學習,也許有一天派上用場,就能救到別人也能幫助自己。

門諾壽豐分院肩負著醫院在地方上的照護責任,除了提供多元且充足的醫療服務,也樂意將專業的急救教育資訊帶入校園,與學童及師長分享,學校如有CPR相關教學的需求,都歡迎來電洽詢,03-8664600分機2004。

更新日期:2016/10/21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