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經典曲目億過往 東吳學子用音樂療癒患者、家屬心 2016/08/22
經典曲目億過往 東吳學子用音樂療癒患者、家屬心

東吳大學音樂系七位同學,利用暑假期間進行夢想家圓夢計畫,要在全台五家醫院及安養機構演出,22日上午,一行人來到門諾醫院大廳,以小提琴、小號、木箱鼓及電鋼琴等樂器帶來數十首的經典歌曲,不僅現場民眾聽得如痴如醉,也藉此療癒病患的心靈。

『因為音樂,讓我們與長輩的距離更貼近!因為音樂,讓我們在長輩的臉上看到了回憶的笑容』!東吳大學音樂系一行七位同學,利用暑假期間走訪全台五家醫療院所及安養機構,以優美的樂聲及歌聲,將這份對音樂的愛傳遞給醫院裡的每一個人。帶隊的薛同學說,看到病患或是長輩們陶醉的神情及熱烈掌聲,就是他們此行最大的收穫。

不論是望春風、小城故事、夜上海等經典歌曲,或是一支小雨傘、天黑黑等台語老歌,都讓現場的病患及候診民眾聽得如癡如醉,甚至還有人跟著哼唱,再搭配著輕快的舞步,門診大廳頓時熱鬧了起來,就連二樓的門診病患,都被這懷念老歌所深深吸引。

東吳大學音樂系薛同學說,去年跟著學長姐曾經來過門諾醫院演出,當時在演奏老歌時,意外發現長輩們特別的激動甚至掉下眼淚,詢問後才得知,原來老歌喚起了長輩們的回憶,甚至有些歌曲唱出了長輩們的故事及情感。因此,當今年決定再度來到門諾醫院演出時,團員們特地挑了許多紅及一時的老歌,甚至將這些歌曲重新詮釋,希望透過這些樂聲,拉近彼此間的距離,更期盼透過樂聲的傳遞,撫慰病患的心靈。

『雖然我們還是學生,但能夠透過音樂的方式,為長輩們付出多一點的關懷與熱情,對於身處於新世代的我們來說,非常樂意』!也因此,我們特別選擇在醫院及安養機構裡演出,希望透過樂聲的陪伴,讓長輩及病患的心不再孤單。薛同學說,雖然一小時的演奏過程,必須準備許多的歌曲及無數次的排練,但他們一點都不覺得辛苦,因為長輩們的掌聲,就是對他們最好的回饋。

跟隨著優美的樂聲,門診大廳前聚集著越來越多的候診民眾,有人隨著節拍起舞,有人細聲哼唱,甚至還有許多民眾拿起手機,錄下了難忘的經典老歌。其中一位蔡姓老伯,感性的說,聽到這些歌曲就想起了年輕時跟老伴的故事,非常感謝醫院能夠有這樣的安排,也謝謝東吳大學音樂系的同學們專程從台北到這裡演出。

門諾醫院表示,醫院大廳常有樂團現場演奏,在這炎熱的天氣,同學們還這麼有心的到醫院演出,精神令人感動;尤其,學生們用心的挑選經典曲目,不僅讓老一輩的民眾有機會回憶青春歲月,也讓年輕一代的民眾有機會體會老歌中獨有的感動。

更新日期:2016/08/29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