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台電門諾播灑希望種子 連續十二年不中斷 2016/07/14
台電門諾播灑希望種子 連續十二年不中斷

台電與門諾醫院共同策劃的「希望種子計畫」,今年邁入第十二年,自7/4日起至8/17日止,24位的希望種子分別在門諾醫院美崙總院、壽豐分院、護理之家以及基金會服務;除了有四位是第二次獲選外,今年還有兩組的兄妹檔加入。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除了向台電持續贊助「希望種子計畫」表達感謝之意,也期勉每一位種子,畢業後能學有專長返鄉服務,一起為社會盡份心力。

邁入第十二年的希望種子計畫,是由台電出資贊助,每年暑假徵選出清寒原住民學生,由門諾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提供工讀機會,以工讀方式學習。今年共有62位原民學子報名,共錄取24名,其中女生16位、男生8位;以阿美族及太魯閣族居多。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表示,這項計畫的總經費將近百萬元,非常感謝台電每年的全額贊助,讓這群身處於偏鄉較弱勢的原住民同學有工讀機會,不僅可以減輕家庭負擔,還可以培養好品格及正面的價值觀;整體而言,希望種子計畫就是希望為社會耕耘培育有愛心的種子,並期許同學畢業後都能夠學有專精
,返鄉貢獻心力。

台電公眾服務處專業總管理師蕭金益表示,看到同學們充滿活力的演出,他內心相當感動;台電不僅賣電力,也期許要為地方做出更多的貢獻,期勉24位的希望種子,面對任何的挑戰,都不要輕言放棄,更不許被困難打倒,只要是對的事情,都要堅持下去!

透過媽媽同事的介紹,去年首次加入希望種子的林庭婕,今年與哥哥林家豐都獲得遴選,分別在護理部以及病歷室服務。就讀佛光大學的庭婕說,實際參與後才發現,這不只是一份工作,而是一個難得的學習機會;尤其在參與社會服務週時,看到居服員照顧病患的過程,讓她深深體悟原來擔任看護的母親,工作上有多麼的辛勞。今年能夠與哥哥都獲選,除了覺得幸運,更多了份感恩,兄妹倆說,要把這筆工讀費交給媽媽,減輕家裡的經濟負擔。

此外,就讀成大中文系的陳穎粲,去年因為參與教育學程考試而來不及報名,妹妹陳冠蓁先加入了這項計畫,藉由妹妹的分享,更激發了今年一定要參加的決心,很幸運的獲選後,陳穎粲說,他是帶著期待的心情來工作的。雖然被分配在藥劑科協助點藥工作,但深深讓他體會到,每一位同仁在線上工作的辛勞,他期許自己學校畢業後,能夠返回家鄉擔任老師,把這份愛的精神繼續傳遞下去。

門諾資開中心總監周恬弘強調, 希望種子除了提供暑期讓原住民學子有優質的工讀環境,讓他們得以分擔家庭經濟外,也藉此認識門諾機構,並讓他們有機會認識公益及了解社會上各角落的需要,未來,能夠兼顧自己的生涯發展與公益,相信這就是台電與門諾舉辦希望種子的核心價值。

希望種子計畫舉辦至今第12年,陸續有前幾屆的希望種子學生畢業後,來到門諾機構服務,目前有1位社工師,6位則為護理與醫事背景,其中有1位在壽豐分院服務。

更新日期:2016/07/15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