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門諾、一銀攜手合作 守護部落健康 2016/06/27
門諾、一銀攜手合作 守護部落健康

第一銀行關懷偏鄉醫療,結合多家醫院,每年固定舉辦兩場的義診服務,今年度首次與門諾醫院合作,25日隨著門諾醫院山地巡迴醫療團隊前進到卓溪鄉的立山部落,為當地居民進行肝炎篩檢及視力保健篩檢的義診服務;第一銀行志工團表示,志工服務隊成立以來,積極深入山區、走進偏鄉,期盼藉此散播愛的力量,今天看到門諾醫院團隊的用心,深表肯定之餘,也看到了偏鄉民眾對醫療資源的需求,未來將會挹注更多資源,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心,落實在地關懷。

驅車一百多公里,終於來到了卓溪鄉的山里社區,工作同仁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場地布置後,社區裡的居民也陸續在現場排隊等候,肝篩團隊、視力篩檢以及社區健康部同仁各就各位,從衛教、諮詢、抽血及超音波檢測到領藥,除了門諾醫院團隊的分工合作,今天,第一銀行的志工團也加入了義診的行列。

擔任志工團多年,第一次來到花蓮卓溪鄉的第一銀行台東分行黃先生說,隨車進入社區時,蜿蜒的山路實在讓他難以想像,這山裡頭還有這麼多的居民居住在此,看到居民們一早便在社區活動中心等待,心情是相當感動的,能夠為居民服務,深深覺得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

山里社區居民王老師說,社區離玉里鎮上有一段距離,因此對於社區的長輩來說,門諾醫院的巡迴醫療對社區居民是非常重要的,即便一個月來一次,大家都會很期待。尤其,對於B、C肝患者以及酒精性肝炎患者來說,定期追蹤及治療,是必要的,今天看到了第一銀行志工團的參與及協助,內心除了感謝,也深深覺得,外界的關懷好溫暖。

每年都會舉辦兩場義診活動的第一銀行,推廣偏鄉醫療不遺餘力,越是偏遠,越能看見他們的身影,第一銀行公關室副理蔡秀玲表示,第一銀行以在地關懷為出發點,志工團深入山區、走進偏鄉、關懷弱勢,每走進一次社會角落,便能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人,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期盼藉此發揮更高層次的影響力,真正落實企業偏鄉關懷的精神,非只是營利。

蔡秀玲強調,有感於門諾醫院投入偏鄉醫療的用心,今年首度將義診服務拉到東部舉行,除了提供人力的協助,也提撥經費贊助這項義診服務,而首次的合作,不僅讓他看到了偏鄉居民對醫療資源的需求,也讓他深刻感受到門諾醫院對偏鄉社區的投入。

這場義診活動,包括門諾醫院腸胃科醫師鄭穆良以及眼科醫師洪世明都親自為居民提供肝臟超音波檢查以及視力檢查的服務,詳細的診療及貼心的叮嚀,就是希望每一位民眾都能夠愛惜自己的身體,重視健康的維護,才不辜負外界以及醫院團隊對偏鄉醫療的用心良苦。

更新日期:2016/07/04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