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門諾行動輔具巡迴服務 為偏鄉弱勢患者盡心力 2016/06/20
門諾行動輔具巡迴服務 為偏鄉弱勢患者盡心力

輔具對身障朋友或是年長者來說,就像是自己的雙腳一樣重要,一旦發生故障,往往對患者的生活造成極大的影響,門諾醫院復健科團隊為了提供更多的關懷,同時協助經濟較弱勢、居住偏遠或是獨居民眾解決輔具的相關問題,每個月都會往返花蓮、台東兩地進行巡迴服務,讓使用輔具的民眾得到完善的照顧,而且不用花大錢,就能解決問題。

『方便的要服務不方便的,既然他們無法走出來,那我們就走進他家去』帶著專屬的工具箱,早晨六點不到,門諾醫院行動輔具團隊早已行駛在台九線上,花蓮、台東兩地跑,早早出門,晚晚回家。門諾醫院復健科矯具義肢師陳鴻彬說,只要能夠協助患者完成他們的需求,讓他們的生活可以更方便,對我們來說,這就是最大的成就感!

陳鴻彬表示,輔具對身障朋友或是年長者來說,就像是自己的雙腳一樣重要,在門診,常會發現偏遠地區的民眾或是獨居長者為了輔具的維修、設計甚至是諮詢,大老遠的跑到醫院來,舟車勞頓相當辛苦。因此,為了提供更完善、便利的輔具服務,行動輔具團隊一個月巡迴一次,從花蓮到台東,從山邊到海邊,希望這項服務能夠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13歲就到外地工作的方先生,因為一場意外;讓他失去了左腿,從此過著單腳跳躍的生活,雖然方先生從未怨天尤人,但也因為他的樂觀,讓旁人格外心疼;透過鳳林警分局的轉介,輔具團隊幫他量身定做了一條精壯的左腿,插銷式的設計,確保義肢不會突然脫落,也藉此穩固他在使用上的信心。由於方先生住在紅葉部落,行動不便再加上家人白天工作無法接送他就醫,於是,行動輔具團隊的每個月下鄉服務,也成為方先生最期待的事情。

『知道他們要來,我前一晚就睡在門口等待』方先生說,這種心情,實在很難用言語表達,但行動輔具團隊的這份用心,我一輩子都會記在心上。

門諾醫院復健科組長吳健銘說,門諾醫院推動行動輔具的巡迴服務,其實在民國98年就已經開始,最開始是到台東縣的偏遠地區為獨居的長輩服務,而這項服務,最重要的是提供大家一個更便利的選擇,尤其,對於行動不便的獨居長者來說,這是服務,也是關懷。

花東很長,雖然要早起出門,但團隊夥伴卻不覺得辛苦,陳鴻彬說,服務這些偏遠患者時,往往獲得的成就感比在醫院內還要多,尤其,患者們期待著我們到來的那種心情,這不僅是一份感動,更是彼此間重要的約定!

門諾醫院復健科強調,行動輔具巡迴服務主要是針對偏鄉弱勢或是獨居民眾為主,一個月固定一次的巡迴服務。而一般民眾如有任何輔具需求或是疑問,都可以來電洽詢,復健科團隊非常樂意協助患者解決輔具問題,電話03-8241192。

更新日期:2016/06/29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