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見晴國小攝影展 門諾醫院看見『童心、童趣』 2016/05/16
見晴國小攝影展 門諾醫院看見『童心、童趣』

萬榮鄉見晴國小「見晴.弄影」攝影成果展14日在門諾醫院恩慈樓二樓舉行開幕式,包括門諾醫院IDS巡迴醫療執行長王理剛醫師、見晴國小蘇連西校長、門諾醫院發展部連竟堯主任以及見晴國小攝影社團的師生們共襄盛舉,20幅的攝影作品,不僅展現了同學們的學習成果,更透過學生們的拍攝角度,發現了生活中不經意的美好。

見晴國小學童們帶來的傳統木琴演奏,為首次的攝影展揭開序幕。20幅的攝影作品有人物、有風景甚至還有意境之美,實在很難想像,這些作品居然都出自於學童之手。門諾醫院巡迴醫療執行長王理剛醫師讚嘆的說:孩子們的作品,真的是太棒了!

門諾醫院自2003年便開始執行IDS巡迴醫療的業務,往返偏鄉為部落居民提供醫療服務的同時,居然也成為孩子們相機內的故事主角,王理剛說,學生們以不同角度及眼光看待巡迴醫療,拍攝的照片還能衍伸到背後的故事,不僅激發了對人、對環境的觀察,這些作品更延伸出對人的關愛,非常的有溫度。而最令他驚訝的是,在老師的指導下,學生們透過相機把視野縮小,從中發覺美的事物外,還可以將照片裡的故事投射到自己的生活中,非常難得且富有創意。

見晴國小校長蘇連西表示,學校推動攝影教學已有三、四年的時間,孩子們的作品也越來越純熟,尤其參加花蓮縣政府舉辦的第四屆「小小眼睛、大大世界」攝影比賽,更獲得2金、2銀、2銅,以及5優選、6佳作的好成績。希望透過多元的平台展示,讓更多人看見孩子們的成果,並藉此增添他們的自信。

其中一幅名為『聊傷』的作品,是由見晴國小五年級的王同學所拍攝,王同學說,當時看見三位長輩在等待巡迴醫療的醫師看診,其中一名長輩舉起左手跟其他人討論手上的傷口,這個畫面讓他覺得很溫馨,同時也引起他的揣測,是不是每個人的傷口背後,都有一段不為人知的故事。而另一幅由許同學所拍攝的『休息一下』,則是以花朵為背景,想像著母親照顧子女的辛勞,非常的有意境。

負責指導的見晴國小李國華老師說,指導同學們拍攝的過程其實也是互相學習,因為透過孩子的拍攝角度,經常讓他看見意想不到的作品,而孩子們的進步與成長,就是他最大的欣慰。因為是偏鄉學校,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為了讓孩子們人手一台相機,除了公益平台基金會捐贈的二手相機,李老師甚至自掏腰包購置相機,替孩子們圓夢,如今看見孩子們的作品受到這麼多的肯定,李老師笑著說,一切都值得!

門諾醫院表示,為提供溫馨的醫療場域,除了積極的美化環境,透過見晴國小學生們的攝影作品,讓醫院更添溫度,同時讓偏鄉孩童的作品得到支持,更是院方所樂見,這項攝影展即日起至六月四日止,歡迎就診病患或民眾停下腳步欣賞。

更新日期:2016/05/18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