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門諾、馬偕護校建教合作 招募16名公費生 2016/05/13
門諾、馬偕護校建教合作 招募16名公費生

全台護理人力不足,尤其對偏遠的東部地區來說,護理人力招募更為困難,有鑒於此,門諾醫院與馬偕專校(護理科)自105學年度起,辦理建教合作,由門諾醫院提供公費,鼓勵有意就讀護理專校的國中應屆畢業生〈設籍在花蓮地區〉,就讀馬偕專校,畢業後保障回院服務,期盼藉此培育護理生力軍。

國內每年護理應屆畢業生約有一萬三至一萬五千人,但因全台護理人力的不足,導致各醫院都在爭取護理人力的情況下,花蓮因為地緣關係人才招募更加困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所屬機構總執行長趙福厚表示,這些年來醫院在經營上,確實因為護理人力短缺而受到影響,因此;去年九月起,醫院便推動穩定護理人力計畫,而其中一項就是跟學校合作,多方的機緣促成了這次與馬偕專校的建教合作,期盼在解決護理人力短缺的同時也能夠培育優秀的護理人才。

“花蓮好遠”是本院在校園招募時,護生婉拒來院服務的主要因素!而東部地理環境與交通不便更是人才招募上的阻礙。門諾醫院資源開發中心公共事務總監周恬弘表示,外地生覺得花蓮遠,交通往返不便,所以不願意到東部就業,而花蓮子弟因長期在外求學,往往因為都會區工作機會多以及生活機能方便,不願返鄉就業,也因此造成東部地區護理人力招募困難。根據護理人力監測資料庫的統計,東區 (花蓮、台東縣)執業的護理/助產人員僅占全國的3.11%(全國最低),呈現了護理人力分布不均的窘況。為此,門諾醫院主動出擊,首次與馬偕專校合作,由門諾醫院提供五年公費,鼓勵國中應屆畢業生就讀馬偕專校,五年後取得護理師證照,返鄉服務,畢業等於就業。

馬偕專校註冊組代理組長廖文竟表示,馬偕專校自102年起便與台東馬偕以及台東基督教醫院合作,105年度再增加門諾醫院,預計招收16名設籍於花蓮區的學子。不同於五專聯招,這是經由教育部核定通過的獨立招生,對護理有興趣的應屆國中畢業生,只要依照簡章內所需將相關資料以通訊方式完成報名,便有機會錄取,對花蓮地區的學子來說,入學管道再添新選擇。

門諾醫院強調,經馬偕專校錄取者,一至三年級由門諾醫院提供護生每學期的雜費及每月定額生活費5,000元,(全年度 12 個月 )。 四至五年級則提供學、雜費補助,畢業後保證就業,而公費生的條件則是畢業後必須到門諾相關機構服務五年。

去年七月才剛從馬偕專校畢業的護士張愛玲,今天也分享了自己求學至就業的過程,張愛玲說,相較於其他同學工作的不穩定以及薪資待遇,21歲的她,月領4-5萬元,令同學相當羨慕;而她也鼓勵有意從事護理工作的學子,堅持所選,因為這真的是一份結合專業、助人、高薪的職業。

門諾醫院護理部專員鄭金鳳強調,目前國內大學畢業生的基本薪資平均一個月22-28K,但護理科畢業的學生,回到醫院就業不含加班津貼,至少就有40K,對於想要從事護理工作且期盼留在家鄉服務的學子來說,是一項值得推薦的選擇。

此合作專案採通訊報名,報名期間自6月8日至6月20日,有意報考者可上門諾醫院或是馬偕專校官網下載招生簡章,備妥相關資料後,於6月20日前寄達馬偕專校,更多招生細節可洽詢門諾醫院人資部鄭英傑課長或護理部鄭金鳳專員,電話03-8241596或03-8241880,或至門諾醫院官方網站查詢。

簡章下載 → http://www.mch.org.tw/News/5428/Default.aspx


更新日期:2016/06/08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