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歷屆消息
* 歷屆消息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珍惜公益資源,善用門諾平安帶 2016/12/16
珍惜公益資源,善用門諾平安帶
最後更新:2015.05.12
平安習步帶XL(98-114cm)已發完,若欲索取大尺寸平安習步帶請7月來電洽詢。
北區平安習步帶發送窗口:
新北市家庭照顧者關懷協會將協助門諾醫院一同發送平安習步帶,若欲申請評估者請先撥電話預約,評估平安習步帶時間為每周三10:30-16:30,電話:(02)2921-2889。


這幾天門諾接獲許多鄉親的來電詢問,我們把申請平安帶需要的資訊整理如下,讓需要的鄉親民眾參考,由於平安帶的設計與研發皆來自民眾的愛心捐助,為了讓物資能給最有需要的民眾使用,門諾需透過一個評估機制來為您的需求做建議,若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平安帶的適用對象為「目前有部分行走能力,且常需要家屬在旁介護協助轉位照顧的民眾」,希望門諾平安帶讓你在照顧的過程中發揮最大功用。由於平安帶數量有限,送完後必須等下一批量產後方能進行發送,敬請一起珍惜公益愛心資源,門諾感謝您的協助。

1.發送對象:
目前有部分行走能力,且常需要家屬在旁介護協助轉位照顧的民眾,長期臥床的病人不適合使用平安帶。

2.評估地點:
可陪同需要的家屬來到「門諾醫院大廳志工服務櫃台」以及「門諾醫院復健科」洽詢現場評估(評估內容請參考連結: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FW1LbhWqyA),評估篩檢無須掛號。若您在路途上有不方便之處,請參考「3.發送區域」的建議。


3.發送區域:
(1).花蓮市以南,瑞穗以北:可親自陪同需要的家人,來到門諾醫院的門診大廳志工服務櫃台(或是復健科也可以),會有專人為您評估服務建檔。
(2).瑞穗以南,外縣市民眾:因考量到您的交通問題,請參考以下的「評估示範」影片,錄影(非拍照)之後連同「影音檔案」與「線上申請表」等資訊,影片寄到電子信箱mchrehabcenter@gmail.com,將由管理師收案與您聯繫。

4.評估方式:
確保資源讓有需要的民眾使用,這是門諾平安帶的評估內容,治療師會根據動作的狀況予以適度評分,經過專業評估後若您有平安帶使用的需求,將免費的發送給您。(以下影片是平安帶的評估示範動作)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FW1LbhWqyA

5.使用方法:
當您符合使用平安帶的條件後,回家後您可以參考以下的使用方式,讓您的平安帶保護您自己與您的家人。

門諾醫院平安帶發送→申請表填寫

【門諾公益】平安帶示範:躺→坐→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4qTg1ZP2Nk


【門諾公益】平安帶示範:躺→坐→輪椅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CK5ukNtsME

更新日期:2019/12/10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