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保健衛教 > 安寧癌症衛教
* 安寧癌症衛教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但妳是否認忽略了甚麼? 文 /高雅雯癌症個案管理師
在3月8日國際婦女節這沒有放假也沒特別慶祝儀式的節日,身兼數職的認真美麗女人們是該來好好審視自己的健康狀態。以下提到幾個婦女常見癌症疾病:
1.          子宮頸癌:子宮頸癌是全球婦女第2大普遍癌症,幾乎所有病例都是和生殖器感染HPV有關,目前可以利用接種子宮頸疫苗來預防HVP感染,可在未有性行為之前進行注射,可大幅降低感染HVP的風險。早期預防早期治療,子宮頸抹片檢查可以降低60%-90%子宮頸癌侵襲癌發生率和死亡率。
2.          子宮體癌:子宮內膜癌雖好發於停經後女性也有年輕化的趨勢,雖然沒有標準篩檢方式提早發現,若有出現異常出血或久治不癒的陰道不正常血絲狀分泌物、子宮積膿、貧血等症狀,透過陰道超音波或子宮內膜切片檢查可得知。
3.          卵巢癌:卵巢癌為婦科癌症死亡原因之首位,係因它缺乏早期症狀,晚期卵巢癌病人5年平均存活率只有10%。主要常見症狀有下腹脹、易飽食感、排便習慣改變,若有出現不確定也無法緩解的症狀,請進一步至婦產科檢查。
4.          乳癌:乳癌為我國婦女發生率第1位之癌症,目前國際上最具醫學實證有效提早發現並改善預後的乳癌篩檢方法是乳房X光攝影,乳房X光攝影檢查能偵測到乳房鈣化點或腫瘤,發現無症狀的0期乳癌。
本院在門診區亦設有「癌症資源中心」,由專業醫療人員提供癌症篩檢、癌症診斷、治療諮詢以及轉介等服務。
「癌症中心」醫療團隊服務包含社工師、營養師、關懷師、心理師、癌症個案管理師、安寧共照師等會診服務,使民眾儘早開始接受正規治療,並使罹患癌症個人及家庭,能在治療後順利地返回社區。
諮詢電話:癌症資源中心    (03)824-1445
          癌症中心個管師 乳癌(03)824-1807 婦癌(03)824-1141
          或直接洽婦科門診、乳房外科門診諮詢

更新日期:2019/02/12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