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諾醫院 ::: 首頁 / 門諾公益網  / English
 
 
   
   
 

 :::

院內相關連結 :::
::: 您目前位於:首頁 > 保健衛教 > 用藥安全衛教
* 用藥安全衛教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
*旅遊正確用藥 文 /門諾醫院藥劑科
【旅遊正確用藥】

假期出遊時,戶外環境的變化容易造成感冒或受到意外傷 害。每一種疾病都有分成急救藥和平常的常用藥物,建議能 預先算好出遊的天數,並將藥量帶足,一般來說大概需要 準備1~2倍的預備藥量,以防突發狀況。
針對旅遊常用藥物的使用注意事項說明如下:
一、最常需要準備的感冒藥、止咳藥,大多含有使人愛睡之 成分。若自己開車,感到睏意或頭重腳輕時,應停下來 休息或請別人代自己開車。
二、最常用的防暈車、暈機、暈船藥,最好在乘車前30分鐘 服用,若等症狀出現再服用,效果就不明顯。
三、最常用於治療被蟲子螫傷的藥物為含腎上腺皮質激素 軟膏,它是一種效果較好的特效藥。若到寒冬低溫的 地區,皮膚就會變得乾燥、龜裂,甚至引起搔癢感, 可塗抹含油性高的綿羊油或凡士林。
四、胃腸藥最常用在消化不良、胃酸過多等症狀,可準備 制酸劑(即俗稱的胃片或胃乳)。腹瀉也是胃腸道常見 的急性症狀,除服用止瀉劑外,需額外補充水分及 電解質,若48小時內症狀未控制,需就醫處理。
參考資料來源:正確用藥互動數位資訊學習網

 下載全文【旅遊正確用藥】
更新日期:2023/06/09   公告單位:藥劑科
Bookmark
回上一頁回到頁首
 
   
   
  訂 / 退閱電子報
   
門諾logo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地址: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03-8241234
**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
地址: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03-8664600
捐款郵政劃撥帳號:06007006 戶名: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未經受權,禁止轉載
 Copyright ©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 All Rights Reserved.